close

星願.jpg

迪士尼邁向百年,即便不如所願,即便不如2019年那樣輝煌,當年甚至有7部電影突破全球10億美金,對比今年並無電影突破10億美金,顯得有些黯淡,不過《星願》就像是一部簡單、老套的公式化動畫,透過正義感十足的少女對抗唯利是圖的國王,讓《星願》仍有其可觀浪漫之處。

音樂好聽,其實這一直是迪士尼電影的強項,不過《星願》的視覺特效也好看,即便整部電影的主要動畫上,不免帶來些許凝滯感,只是《星願》能在自己可及之處完成其交辦任務,到最後依舊是一場暢快的視聽饗宴,雖然要與過往經典相比十足困難,但也已經是個過關的娛樂。

不過《星願》較讓人驚喜的應該是克里斯潘恩,演出反派雖已經非首次,不過摩尼菲這個守護所有願望的國王,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利,雖然迪士尼從前並不是沒有道貌岸然的反派,只是摩尼非國王展現得特別有政治手腕,只是貪念過於外顯,這同時也是《星願》所能夠給人帶來的意外驚喜吧。

至於其他,甚至可能都未見迪士尼慣有的穩定水平,然則《星願》確實不是一部能達到先前高度預期的紀念作品,但這個太過簡單的故事,確實是渴望直追迪士尼最初創作者的初心,那顆星星就是在每一回迪士尼電影畫面之前,穿越深山與小河,抵達夢幻城堡的光弧,帶領我們回味彼時最浪漫的夢想,就算這部電影不是經典,確實難追編導自己先前的《冰雪奇緣》,也不可能達到《動物方城市》、《無敵破壞王》,但相較於前一年近乎災難的《奇異世界》,這部動畫顯得格外誠懇多了,而我更是寧願期待,這是迪士尼動畫水準的慢慢回溫。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