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ND BY ME 哆啦A夢  

其實如我輩之流,從小便看【哆啦A夢】動畫的粉絲來說,彼時還是小叮噹、大雄、宜靜、阿福與技安的日子,然後時間那麼過去,他們像是施了咒語那般停在原地,而我卻持續往前行,不知不覺就那麼老了,再也無法幼稚地說話。

【Stand By Me哆啦A夢】是一則定格的神話,好像讓時間就停在那邊,事實上裡面所穿插的故事諸如《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大雄的結婚前夜》、《雪山上的浪漫史》、《再見哆啦A夢》和《哆啦A夢回來了》而後巧妙結合,讓故事穿插在主線劇情中,我們如此熟悉,但也知道可以這樣穿插,但除此之外我們卻大概只知道這部電影的故事比想像中簡單,也因此讓看過動畫的粉絲們或許無法感受如此之深。

那麼,我們該如何詮釋童年呢?

夾雜大量的童年故事,化繁而簡在這部電影裡面佈滿了處處機心,雖然對於我而言仍有些許距離,但我總覺得【Stand By Me哆啦A夢】還是很不一樣,至少提醒了我當初那個每日準時在晚間六點半佐著晚飯收看《哆啦A夢》卡通的我,默默記得那些有趣的道具名稱,心想著如果我有這些道具該如何運用,我曾經以為那是如此之近,直到過沒幾年之後才發現那依舊是虛幻的未來,離我們有些遠,我們真的還未能觸及。

也因此【Stand By Me哆啦A夢】可以比我們想像中還活潑,看待這部電影的態度可以更具緬懷性,我可以坦承表示看這部動畫的當下其實不易受到感動,但還是可以心裡充滿溫馨,這就是我所回味的童年啊,我曾經那樣地幸福,讓我成為了這樣充滿樂觀的人。

我由衷感謝,哆啦A夢確實一直Stand by me。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