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jpg

也許是朱延平仍在緬懷自身電影的過往榮光,10年前推出《新天生一對》,這段期間也有《新烏龍院》新版,又在今年推出監製新作《小子》,意圖讓年輕觀眾再度想起,他可是多年前的台灣首席票房大導演,只是對於台灣娛樂電影的貢獻彷彿也早就停在當年,《小子》就像是三四十年前的賀歲電影,陳昊森的角色也復刻當年金城武在《臭屁王》等電影的表演,一如片中陳昊森飾演的「張融」身為遊戲玩家,一度讓自己被複製成為敵人,導演王毓琦也原封不動複製了朱延平,而且更無神采。

《小子》雖能讓如我這輩在九零年代度過童年的中年人,再度體會當年朱延平電影是如何拍成的,只是當年的各路名導都已經不斷突破自我新境界,朱延平電影仍停留在三十年以前,帥氣的男孩主角戴著墨鏡,個性瀟灑說著漫無邊際的老套冷笑話,小男孩看起來稚嫩而且過度好動,始終依附於男孩的少女主角,始終對長不大的男孩念念不忘,一切就像是再度重演,套路如此明顯,擺在現今的電影敘事方式已經大不相同,反倒令人感覺更為生硬。

「江湖守則」是什麼,可能到最後也無人在乎,《小子》的創作者熱忱確實依舊有,只是距離觀眾已經越來越遠,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