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錢.jpg

陳柏霖、吳慷仁、蔡凡熙、林哲熹,再加上外來的蔡思韵、李銘忠,《還錢》透過好萊塢式的快捷節奏,加上不按牌理出牌的「還錢」儀式,一群大盜在順利搶奪銀行之後,決心為了真正脫身而「還錢」,背後當然有各自因素,一如陳柏霖飾演的主角張博駿內心裡仍擔心前女友沈舒玟(蔡思韵 飾演)可能成為搶案的犧牲者,這讓《還錢》的本質上遙指多年前的《瞞天過海》,即便在些許製作上未盡完美,更有時因為節奏拖杳不一讓人困惑,不過《還錢》的娛樂度還算尚可過關,並非上乘佳作,但至少每個人都恰如其分。

較為欣賞的應該是吳慷仁,他飾演的銀行年輕總裁反派,在一個有限的角色限制中延伸其廣度,吝嗇、尖酸而且暗藏巧思,但實質上仍是笨傻。陳柏霖則再度精準掌握自己的帥氣,此外並沒有太特別之處。

《還錢》的觀影過程畢竟是愉快的,當然每人想法各異,全片有大半橋段因為過於綜藝化的橋段讓人難以進入,又未見賀歲喜劇的雋永感,或許嘻嘻哈哈仍是愉快,但也註定成為過眼雲煙,一如去年的《婆婆》、《詐團圓》那樣容易令人遺忘。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