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年輕偶像在屢獲票房佳績之後,前仆後繼地挑戰自身的演技。西亞李畢福選擇與老牌影帝麥可道格拉斯對戲【華爾街:金錢萬歲】、羅伯派汀森挑戰後911情結悲劇【記得我】,柴克艾弗隆則請來有過合作默契的導演夥伴,意圖再創個人高峰。但相較於其他偶像,柴克艾弗隆所具備的包袱可能更多,他的枷鎖太多,包括他的外型他的外放,都讓他困在自我侷限裏頭。

而【生死情緣】的登場,不甚亮眼的北美成績外加上極惡的北美評價,都很意外地讓柴克艾弗隆的演藝生涯開始受創。許多影迷不免思考到底怎麼了?柴克艾弗隆是否開始受到侷限,正當我看完【生死情緣】,瞬間其實覺得是好看的,但回想起原著《查理的生與死》雜揉美國在地文化的生死哲學觀念,以及歷史承繼的困惑,又會覺得【生死情緣】確實不是那麼地好。故事改編於經典小說,柴克艾弗隆身為一名因為曾經犯錯而導致親弟弟過世的資優生,他放棄了原有的學業,放棄了原有的夢想,決定在家鄉守護著弟弟的墓地。

這是一個極緻悲傷的故事,不能否認【回到十七歲】的導演擅長煽情段落,好幾個畫面都美得令人窒息。更深刻懂得運用柴克艾弗隆的外型魅力,偶爾放電偶爾不吝嗇地在銀幕前大展胸肌,讓女性影迷們大飽眼福,其實【生死情緣】的原罪可能在此,這樣的製作團隊及演員組合極有可能能再次拍出精采的電影,猶如【回到十七歲】那樣簡單好看,連續兩部電影裡面能夠讓所有影迷都愛著柴克艾弗隆,但是故事的重點卻不僅於此,《查理的生與死》所意圖橫跨的鴻溝,是生死之間那一條界線,是至親之人無法聯繫的感慨,柴克艾弗隆演不出這種深度,同樣地導演也導不出。

但綜觀而言,【生死情緣】歷經多重轉折仍不失為一部好看的商業電影,但礙於過短的片長加上過於娛樂的劇本,都讓【生死情緣】原本可能具備的水準,都減退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