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手保鑣2.jpg

當殺手、保鑣其實都只是沒有安全感的大男孩,故事會怎麼樣?其實頗為喜歡《殺手保鑣》的設定,很是讓我回味到九零年代動作電影的盛景,說不完的垃圾話,老套卻又可愛的公式,搭配兩位早有年紀的大叔搭配連番動作戲,無論互相嘲諷或打鬥都是過癮。

《殺手保鑣》讓「死侍」萊恩雷諾斯與山謬傑克森合作,丟給所有觀眾,他們最熟為人知的設定,確實是單一且乾脆的,而當《殺手保鑣》的新鮮期已過,我們又該如何愛上《殺手保鑣2》?相對於第一集從敵人到好兄弟的設定,第二集更直接關注了近年好萊塢熱愛的family issue,因為加重殺手之妻桑妮亞(莎瑪海耶克 飾演)的戲份,更讓這名缺乏自信的保鑣擁有了真正愛他的「父母親」。

這回的故事讓麥可(萊恩雷諾斯 飾演)繼由第一集的故事之後,徹底掉入自我否定的深淵,照樣遊戲人間的王牌殺手達瑞斯(山謬傑克森 飾演)再度誤打誤撞與他上路,成為一趟遊歷歐洲的瘋狂旅程,既能享受美景,也有動作連場,《殺手保鑣2》看起來不過不失,實際上還真的只是不過不失,作為第一集性格的延續,好像就是在宣告觀眾,我們沒有更新鮮的東西,但我們知道你們要什麼,所以全都加倍給你們。

至於愛不愛,則就是見仁見智。

其實《殺手保鑣2》給予人的好感,大多是來自於後設元素的設定,所以片中的兩位要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摩根費里曼就顯得格外重要,不停揶揄他們的既定形象,讓喜愛這些明星的觀眾們更能沉浸其中。

因此,光是看到安東尼奧在《英雄不回頭》、《英雄不流淚》之後再度與銀幕情侶莎瑪海耶克碰面,這瞬間你會真的相信他們曾經有火花,然則安東尼奧即使年歲漸長,拉丁情人的魅力仍有,演起反派也不費吹灰之力。

因此,我們也會看到摩根費里曼再度嘲諷自己在好萊塢既定的「長者」、「父親」形象,但做了一次刻意的翻轉,模範父親原來也只是這樣的人,這或許也是給予觀眾的奇特反饋。

其實《殺手保鑣2》相對於第一集的面面俱到,續集難免變得單薄,尤其是在劇本的設定上,給予麥可、達瑞斯的形象過於單一,沒有第一集那麼立體,我們就只知道麥可很憂鬱、很沒安全感,需要一個爸爸,達瑞斯就是很瘋很狂,但會適時給予一些慰藉,反倒失去第一集那種爾虞我詐的趣味。

而在動作戲部分,總覺得在這兩位演員之下,所有的動作戲都是附屬了,第一集在威尼斯的飆車槍戰還有些印象,第二集的動作戲還真的印象不深,即便勉強記得遊艇決戰,也沒有特別出彩的表現,倒是顯得比較可惜了,不過我們卻總是喜歡萊恩雷諾斯、山謬傑克森,話說回來這就是演員的魅力了吧,擺到什麼位置,我們都喜歡,只要能讓他們盡情展現自己,這比較重要。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