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VD版封面  

Photo/Avex Music

對於安室奈美惠的記憶是這樣來的,一個嬌小且有小麥色肌膚的女生,看起來沒有一般日本歌姬該有的霸氣,但就分明從她歌聲裡面蘊藉的能量感受到那股感動。學生時期,還是MP3盛行的時代,我的音樂收藏裡面必定藏存著幾首〈Can You Celebrate〉、〈SWEET 19 BLUES〉或〈Love Story〉,除了動感舞曲之外的安室,她的情歌也特別有韻味,帶有一些靈魂樂的基本襯底,再加上活力十足的青春能量,安室奈美惠幾乎等於我完整的東洋流行音樂先聲,更是提前於宇多田光與濱崎步的時代。

十多年前,還是小學生的時期便從綜藝節目〈安室愛美惠〉間接記得安室奈美惠的名字,到底這位天后是什麼樣的人呢?不同於天資聰穎或是家世顯赫,安室奈美惠出身單親家庭,剛出道時的偶像團體「Super Monkey's」並不成功,但所幸小室哲哉讓她成為一線女星,唱紅多首金曲的她,從九零年代末端開始爆紅,每個年代都在改變風格的她,無論是舞曲、R&B靈魂樂或是嘻哈音樂都相當擅長,她幾乎等於我那個年代的茁壯,正值日本流行文化的入侵,日劇、日本音樂及日本電影,都有一個無可抹滅的名字叫做安室奈美惠。

我的青春從未凋落,換句話說,即便有些記憶會因為時間而模糊,甚至有些人可能會羞澀於談起當年喜歡過早安少女組,但沒有人會羞澀於安室奈美惠,她仍是這個音樂時代的代表,更甚者,她是日本藝人作慈善事業的指標先驅。或許是因為她的家庭背景並不富裕,從十多歲的少女時期,她便投身演藝事業,這位來自沖繩的少女一夕之間成為亞洲的超級天后,靠著一股不願服輸的毅力,用她的歌聲要征服全亞洲,而在另一方面,專屬於我的青春時期,陪伴著我就這樣長大,唯一沒變的還是安室奈美惠。

安室奈美惠  

〈Can You Celebrate〉無論怎麼改頭換面,都還保持著原本那種溫柔且感動的樣貌,每當在youtube看到安室奈美惠那小小的身影,佇立在那偌大的舞台上高唱,讓人總是充滿勇氣。〈Love Story〉那種有些婉嘆卻又真實的情感,同樣令人難以忘懷。我一直覺得在不同的時間點裡面,安室奈美惠唱著這些情歌,都有不一樣的味道,從前還是個小女孩,而後經歷過愛情的挫折,恩師的離去以及家人的分離,安室奈美惠所唱出的更貼近於生命的美麗,不只是一首歌,她更是藝術的追隨者。

她還仍然在持續創造奇蹟,跟著她的歌曲至今,我想我也已經有了些成長,突然想起有一年的冬天在東京街頭徘徊,正值心情受創無所依,似乎整個世界都要崩壞,突然在旅館的電視與安室奈美惠的〈Love Story〉重新相遇,那綿延多年的情感始終沒變,卻多了更深的一層體悟真誠,我坐在床上抱著膝,任憑窗外的冷雨頻頻拍打,但心裡是溫暖的,安室奈美惠的歌聲陪著我在生命的每一個暗角,都擁有發光的理由。

安室奈美惠 / 首張情歌精選專輯「Ballada 最愛安室」 :

■安室奈美惠推出個人首張情歌精選專輯「Ballada 最愛安室」!! 專輯當中收錄由歌迷選出前15名的抒情歌曲,包含重新錄製的「SWEET 19 BLUES」「CAN YOU CELEBRATE? feat. 葉加瀨太郎」以及日劇主題曲「Love Story」在內,首首都是安室經典,讓歌迷們一次感受安室的動人作品。BONUS TRACK收錄「Contrail 飛機雲 Ballada Ver.」。

■同時發行CD+DVD以及CD ONLY版。DVD包含新拍攝的「HimA W ArI 向日葵」、「Four Seasons」、「SWEET 19 BLUES」、「CAN YOU CELEBRATE? feat. 葉加瀨太郎」音樂錄影帶在內,共收錄17首音樂錄影帶!

■初回限定特殊包裝式樣。

更多安室奈美惠請關注avex taiwan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