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機車從滿出來的水坑緩緩滑落,發出極重的一聲聲響,就像打瞌睡時接收突如其來的電話鈴響,在這個雨天的氣候我跌落在地上,冰冷的泥水覆蓋在我狼狽的右半身,有夠慘。

雖然全身的傷口不太多,但在這樣的天氣淋得全身濕卻是事實,摔車之後的我緩緩站起身,旁邊有幾位好心的機車騎士連忙下車將我扶起抬至騎樓底下,一邊問我是否狀況還好,我往後腦勺摸了一摸,是有些許髒血,但應該不成大礙。我感謝他們的幫忙,而後站了起來,決定改搭計程車先回家換一身衣服,將儀容整理好之後再次出發,回到家後我將原本的西裝丟置洗衣槽,換了一身乾淨的西裝,選了選自己其次也很滿意的粉藍色系西裝外套,心想不能再拖延,趕快,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心臟發出急促的起伏聲,我聽得見,當我自己在騎車的時候特別感覺得到,而我的心窩處越來越冷,吸進的氣因為緊張而差點吐不出去,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緊張,但我不害怕,只要能夠趕快到面試現場,將我熟知的知識及應對技巧給予分享,一定就能完全達成面試。找工作已有一段時日,我從國外學成歸國之後一直希望能夠有更好的發展,但台灣的經濟環境卻總遠不如我的想像,原本希望在國外工作,但又因為簽證問題必須先行在台灣工作累積經驗,我相信只要我有在台灣的工作經驗累積,再加上國外學成的MBA經驗,之後重返美國時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職位,自己在這近三十歲青黃不接的尷尬階段,也就終於可以停歇,未來會是我可以掌握的。

面試的企業是全台灣的前五百大企業,我坐在偌大的會議廳裡面等待經理前來面試,還不夠一杯茶變涼的時間,經理便上前與我打招呼,聽我侃侃而談現今的商業現狀分析,聽了很是對他胃口,這場面試很順利,他不停在面試過程中提到如果我之後到他們公司上班,福利及工作內容都有賴於我的意見提供。語畢,他站了起來,用微笑與我握手,很高興又有一個充滿才能的人加入他們這間公司。而我桌上的茶還沒喝完呢,總感覺著那杯茶原本就過涼,而且有些濁濁的,確實不太好喝。

我離開公司大樓,豪雨還未停歇,猶如稍不留神放到快滿出來的洗澡水,隨時都會從底面溢出,將我緩緩淹沒,我抬著自身的腳一步步往前邁進,抵達我那破舊的125機車,跨上座位準備離開時,卻發現怎麼發也發不動。更甚者,我低頭一看,發現我身上全都淋濕的狼狽狀態,好像是在一開始之前,就像是那場突如其來的摔車車禍。

這是怎麼回事?回過神來,我躺在騎樓一隅,場景重複,是我一開始的車禍現場。我頓時就知道了,我從未離開,也還沒去面試,這只是重傷之前的一場虛偽的夢。身旁幾位機車騎士圍繞著我問狀況,一邊催忙著問說我到底怎麼了,為何一動也不動,也沒有任何回應,而我感覺到我後腦杓的血液正在逐漸擴散,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就像這突如其來的暴雨一樣,我感覺得到,我應該看不到這場暴雨停歇的那一刻了。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