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43670_10152271100503682_124669004_n  

Photo/華視

因為一次邀約,有幸到華視電視公司初看韓國古裝時代劇《奇皇后》的第一集。當年在電影【色即是空】展現性感的河智苑,而後又在《祕密花園》的浪漫演出又令人心動,這次會怎麼演繹這個聰慧且撼動兩個王朝的奇女子呢?

《奇皇后》的命名相當有趣,從一名落難的貢女為主,而後成為扭轉兩個王朝的皇后,一開始她親眼見到自己的母親在她面前罹難,也念念不忘那句「娘最心疼的,就是在這亂世將妳生成女人」,而女人又何其無辜,在那兩個國家之間野性控制,似乎誰都沒有答案。「奇皇后」承娘對此受到極大的震驚,決心不再成為女人,在一次意外中她成為了瀋陽王王暠的貼身護衛,為他做盡任何非法的走私勾當。

對於女扮男裝這件事,其實早已屢見不鮮,但對於一名美麗的女子如何進入男性的權力體系並且瓦解,這就顯得有趣,一開始她是以苦練的高超戰技成為最強的戰士,卻與世子王裕結下不解之緣,從敵人成為好兄弟,卻又從好兄弟成為情人。

最強的好兄弟,有時候就是最棒的情人。

《奇皇后》首集有趣的便是這樣權力的翻轉,包括王暠、王裕這樣的敵對身分,卻都不由自主極為信任承娘,一開始還只認為她是街痞流氓,但她卻可以因此扭轉並開展自己的命運。這是《奇皇后》首集的精心架構及耕耘,而在首集之後也開始預告她即將遇到的內心掙扎,也提到了未來她將會陷入高麗末代國王王裕、元順帝妥懽三人的三角戀情,故事號稱為韓版《後宮甄嬛傳》,但她更聰明的是從眾多男人的鬥爭裡面翻轉出專屬於自已的故事,河智苑在片中有突破性演出,確實值得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奇皇后》將於6/4起,週一至週五播映。東森戲劇台晚上九點,華視晚上十點。

想看更多《奇皇后》請由此入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