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現場,即將要更靠近真實的核心。」剛出社會,擔任外職記者沒多久,第一次跑線總是緊張,我跟隨著攝影大哥與同行的工作人員一起到了採訪地點,早早就到了地點,即便這間凶宅還沒有任何人靠近。

所謂的直播應該是用在這個時間點,關於這間凶宅的傳聞老早就很多。「在我們頂樓,平均三四個月就有人會跳樓。」樓下的管理員老伯這麼說著,而年少不更事的我們這幾個人也總是半信半疑,認為這一切怎麼可能會顯得這麼剛好,就在這座落鬧區的獨棟大樓,沒有人接近,在一片都更重建的建案裡面也從沒有驚動到這棟大樓,多麼刻意,讓人無比困惑。我們連忙需要一個故事的起始,是怎麼用的,老伯跟我們說,故事比你想像中還要簡單,一家之主經商失敗,跳樓,留下他那待產的妻子獨活,如此而已。

這故事從來沒有太大的驚奇,我帶著攝影大哥一步步走上頂樓,在漆黑不見五指的深夜,我靠著攝影師的微光晃動來確認自己的存在,倒數三秒,三、二、一,然後我們正式開始。直播開始,當我們來到新聞現場,仍意會到一股不祥之氣,那般瀰漫著奇異的氛圍,我有些囁嚅地開始訴說今日新聞,就在今天我們來到這棟大樓,我們都知道這棟大樓常常發生各式各樣的意外,而這樣的恐怖咀咒真的有解嗎?記者帶您實地探訪。攝影大哥揹著攝影機,在拍攝中段的過程裡與我交換涼飲,說了幾句風涼話,他說怎會這麼巧,就剛好日子都這麼難過,幾乎這棟大樓發生的命案已經多達五件,不知道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

是啊,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其實這個答案恐怕只有我才知道,早早就開始研究此案件的我,以這個新聞事件開始受到注目且擔綱跑外線的記者,真的是要付出許多代價的,起初我也只是因為生活困難,打算找同樣經濟困苦的網友陪同到這裡來了結生命,最後一刻我的懦弱卻又讓我止步未曾出門,沒想到他卻真的獨自出發且了結生命,正巧符合這棟凶宅的傳聞,掌握第一手新聞的我食髓知味,開始接連在網路上與人結伴到這裡結束生命,不見得每一次都會成功,但是,總有機會的。我想起剛入新聞界的時候,北上獨自租屋的我對於這個社會實在恨透了,真的永遠無法翻身嗎?如果有一次機會,我願意去做,並且讓自己過得更好,證明自己真的也要當記者的實力。

「自己的新聞,自己就要好好負責任。」攝影大哥對著即將開鏡的我說出這般的話,我給了他一個肯定的微笑,倚在頂樓的欄杆上,我記得曾經第一個人就是絕望地從這邊跳下去。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