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jpg

較為慶幸的是《飢餓遊戲》系列早已不時興過往將一部前傳故事拆成多個故事來敘說,而是在僅一部電影的片長內,讓人看到往後變得工於心計的史諾總統,當年仍是青少年時期,究竟是什麼模樣。相較於前4部本傳電影,《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走出不像青少年反烏托邦奇幻電影,而更像是心理驚悚片,也較為著重在演員表現。

男主角科利奧蘭納斯史諾(湯姆布萊斯 飾演)也自然是全片的關鍵人物,確實也扛起史諾從一開始的理想化,到後來的處心積慮,最終完全殘害己方人順利上位的黑化,故事說得有條不紊,相較於早已疲乏的反烏托邦青春奇幻題材,也是走出一條新路,而且更值得稱讚的是,這只有一部電影。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比想像中還要有趣,一開始便詳述史諾的家道中落,透過成為施惠國的導師,他要教導自己的貢品成功上位,卻又無意間愛上自己參加遊戲的貢品露西格雷貝爾德(瑞秋曾格勒 飾演),正當沒看過小說的觀眾開始疑惑,史諾與露西之間的關係要如何延伸,這真的是真愛嗎?故事卻在兩人成功獲得比賽冠軍後急轉直下,來到故事的第三章,竟才是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真正想說的故事,自以為白淨無瑕的理想,究竟是如何崩解。

史諾獲得能夠回到都城家人身邊的機會,得知自己的夥伴意圖謀反,經歷百般掙扎後仍決定背叛摯友,卻又被愛人發現,準備私奔的兩人自此反目成仇,也讓史諾踏上一去不回的黑暗之路,《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善加利用男女主角的圖騰鳴鳥、游蛇,並做出精妙的延伸,鳴鳥無法啼叫,游蛇選擇毒害他人,所謂的理想愛情其實終究敵不過大環境,而當故事到了最後,史諾成功消滅以往的仇敵,準備登上大位,讓這個原本單純的青春故事變得較有厚度,雖然對於整體而言仍有未盡之處,不過《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確實走出自己的路,湯姆布萊斯與瑞秋曾格勒在片中都有亦正亦邪的表現,很是看好他們的未來。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