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奇隊長2.jpg

超級英雄有千百種,「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在漫威漫畫裡之所以獨特,在於這個角色不太討喜,剛愎自用、高傲冷酷,一開始得知是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演出,反倒覺得比想像中適合,卡蘿丹佛斯真的就應該要有一股跩酷的自信,因為超能力過於強大,總認為自己可以掌控全局,由此來看,《驚奇隊長2》運用這樣的形象做出不一樣的翻轉,英雄也受限於自己鑄下的大錯,因而有所恐懼,全新搭檔卡瑪拉克汗(伊曼維拉尼 飾演)、莫妮卡藍博(泰娜帕麗斯 飾演)當然能力不如她,但卻是能讓她成為更好的人。

因此,即便《驚奇隊長2》並無法名列漫威電影的前段班,但因為片長簡短,故事流暢,倒也是在觀看的過程中相當享受。

《驚奇隊長》讓卡蘿丹佛斯迅速登場,打著「更高、更遠、更快」的名義,擁有超凡力量的「驚奇隊長」,從一開始登場就幾乎技壓群雄,而後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登場時面對眾多英雄毫無所懼,但彷彿與這群戰鬥已久的英雄們有所隔閡,卡蘿丹佛斯曾信任過自己的克里人同伴,唯一信任的夥伴瑪莉亞藍博在多年後相見,卻已經要迎接死亡,「驚奇隊長」本身的自信、高傲,原來皆是她不願面對一切的武裝,在生理上,她總是無敵,在心理上卻不願面對一切,顯得不堪一擊。

於是《驚奇隊長2》透過大量拼盤式的展演,讓觀眾再度看見充滿諧趣感的尼克福瑞(山繆傑克森 飾演)、看見「驚奇少女」與莫妮卡,她們皆從一開始敬仰驚奇隊長,到後來對她失望,原本以為她是為了大義才能成就英雄,沒想到她也會做出錯誤的判斷,導致克里人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她之所以破壞A.I.人工智慧,強調是為了拯救克里人,但其實更像是為了一報當年洗去記憶的束縛私仇,所謂的英雄其實充滿私心,因而敘述篇幅始終不算大的「驚奇隊長」,根本不如我們一開始的想像,她很強大,她很孤獨,但這一切其實與她的剛愎自用息息相關。

但回到電影本身,《驚奇隊長2》過於大雜燴的拼盤,即便片長不長,仍然東沾一些、西沾一些,除了《驚奇少女》系列原有的YA青春風格、《星際異攻隊》系列的詭異太空並又出現迪士尼一貫的歌舞戲,原本以為可以深入,在卡蘿丹佛斯懸浮於太空之際,這麼寂寞的一個人,除了有一隻「呆頭鵝」的愛貓陪伴之外,她到底還做了一些什麼?只可惜電影還未提及太多。

雖然輕鬆、活潑,但很多部分都彷彿可以說得更好,札薇艾希頓演出的新任反派「達本」,則有一種懸浮感,彷彿應該有很多故事,但是沒有細節描述,相較於《星際異攻隊》的羅南與薩諾斯的嗆聲一段,就可看到羅南的殘暴、陰險,同樣是克里人,只可惜「達本」沒有太多表現。

雖然作為漫威迷,自然也知道觀眾逐漸失去對漫威電影宇宙的信心,從前的漫威只要出現較為平庸、流水線的電影,就會突然出現《美國隊長2》、《雷神索爾3》或是《星際異攻隊》這樣讓人眼睛一亮的佳作,再加上《復仇者聯盟3》與《復仇者聯盟4》確實又是配得上這些電影完結篇的完美續作,雖然依舊是詼諧幽默、節奏快捷,能成為像我這樣的老粉絲願意每次都買單入場,也總是在大銀幕上看到偌大的「MARVEL STUDIO」仍是熱血沸騰,影集部分有《洛基》這樣讓人讚嘆萬分的佳作,希望在電影部分,接下來能讓人看到與先前漫威電影同等優秀的好作品。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