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Works Pictures' The Heartbreak Kid

僅能說近來重拍改編電影風氣還真是大盛,原本我不知道算不算是熱門暢銷喜劇的〈The Heartbreak Kid〉也在三十年後又登場了一次,只是導演換成了低級到極點的法拉利兄弟,這對兄弟自從製作了幾部難看到極點的像是〈芭樂鴛鴦〉之類的電影過後,這一回終於又再度回到自己,拍攝自己一貫的低級喜劇。

只是不由得我來說,法拉利兄弟版的〈愛情全壘打Fever Pitch〉跟原版的還真的是有段不小差距,畢竟柯林佛斯雅痞味太重,才是真正的尼克宏比,吉米法蘭像是更誇張的亞當山德勒而已。更何況是確定已經江郎才盡的〈情人眼裡出西施〉、〈當我們黏在一起〉雖然好笑歸好笑,但已經沒有一個對於喜劇的時代指標性,不若〈阿呆與阿瓜〉,更不用提到〈一個頭兩個大〉、〈哈拉瑪莉〉。

透悉那些過去電影,不難發現這次的風格一定還是照舊,所以級別也從原先的PG變成了R級,大量的性,大量的低俗笑料完全發生在整部電影裡頭。法拉利兄弟也再一次延用了他們愛用的刻板揶揄,從以前到現在,黑人、白子、胖妞、分裂人格、連體嬰都已經被法拉利兄弟嘲笑過了,那麼這一次,反而是走回頭路的,再次嘲笑了女性與男人的沙文主義。你會發現結婚前與結婚後極大的差距,電影以誇張的手法加以演出,但事實上是,笑料並不多。

但很可惜的是,看〈情人眼裡出西施〉還會哈哈大笑的我,這次已經淪落到幾乎全片從頭到尾都沒笑出來,我們再電影裡面只看到一而再再而三的低俗笑料,但說實話並不好笑,約略等於〈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或是〈糯米正傳〉這一類的電影的貧乏笑料吧,一再的諷刺,但卻沒有一個特別的新意。

然而,這依舊有著法拉利兄弟一貫反諷的意味,你以為〈情人眼裡出西施〉是嘲笑胖妞,但其實主要是只看外貌的男性(但說到「外貌協會」這個名詞我就不喜歡,這明明就是沒外表又不肯充實內在的人才會發明的)。你以為〈當我們黏在一起〉是嘲笑殘障人士,但其實大大地諷刺了好萊塢的體制。本片亦然,但是第一次出現很新奇,第二次出現就還好,但第三次就是沒感覺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那個意有所指的結局,男人最後掉進了無限迴圈之中,不再地背叛另一半以及又一次得到教訓,這身為男人而言,可能無疑是最大的恐怖吧。

Ben Stiller in DreamWorks Pictures' The Heartbreak Kid

Ben Stiller and Malin Akerman in DreamWorks Pictures' The Heartbreak K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