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球,勝利.jpg

或許是太喜歡塔伊加維提迪,幾乎是嶄新定義惡搞喜劇的新樣貌,看似荒謬、突梯的對白,卻也能是療癒的心靈雞湯,能夠互相救贖。對比於揚名好萊塢的《吸血鬼家庭屍篇》、《神鬼嚎野人》,甚至透過大洋洲原住民的視角,重新解構了白人殖民文化的入侵,在面對《雷神索爾》系列之後,《下一球,勝利》是否為回歸力作?可能是也不是,但我寧願視為這是塔伊加維提迪稍作喘氣的電影,他簡直就像是男主角湯瑪斯隆根(麥可法斯賓達 飾演)的化身,時時刻刻都很緊繃,鬆弛下來自然擁有一陣溫暖。

同為漫威系列導演,塔伊加維提迪自從將《雷神索爾:諸神黃昏》玩成太空歌劇,更讓片中人物們可以盡情展現其喜劇魅力,然則在《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卻又玩過頭,較為感覺不到他以往的熱情,《下一球,勝利》卻不像是另一漫威導演強法洛在經歷《鋼鐵人2》的挫敗之後,轉戰《五星主廚快餐車》大有斬獲,但我仍願意將《下一球,勝利》視為塔伊加稍喘一口氣的輕鬆小品,可愛、單純,很容易成為一道溫暖人心的心靈雞湯。

雖然《下一球,勝利》避開原本可能以為是「白人救世主」的概念,麥可法斯賓達飾演的隆根教練,要訓練史上最爛的國家隊,而他對於過往陰影卻無法逃離,電影厲害的是讓人又哭又笑,更透過其中一名球員的轉述,運用塔伊加最擅長的「轉述」環節造成懸念,也為整部電影的敘事帶來更多魅力。

《下一球,勝利》不算是頂級佳作,但至少讓人看得舒服,應該歸功於片中眾多的演員,不過塔伊加維提迪的電影向來重視群體氣氛,證明整部電影確實氛圍極佳,不用去管評價好壞,就隨著故事主角們,一起開心吧,無論是輸是贏。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