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馬克老闆.jpg

確實很難平心而論敘述這部電影,在於《他馬克老闆》作為一部喜劇,似乎開宗明義就是要「胡鬧」,但這樣毫無節制的「胡鬧」已經拉得太遠,即便拍片氣氛佳,過程愉快,但很像是讓觀眾入場看一場與他們無關的荒謬大戲,就連笑鬧的愉悅感都很難傳遞出來,導致有所隔閡。

雖然是改編自馬克的經典漫畫,著重在短篇笑話的精妙,但似乎《他馬克老闆》在看似演員幽默連場表演之後,很難有一個基準核心,原本以為是講一個闡述社畜的電影,卻總是沒有更進一步的關懷,最終甚至以「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總會成功」的夢想脈絡阻隔無限可能的困境。

盧廣仲幾乎已經回歸他在演唱會上扭捏、放不開的尷尬喜感,取而代之的是鄭人碩、蔡亘晏這些演技派的綜藝化,外加大量誇飾卻始終老掉牙的笑點,這讓《他馬克老闆》原作漫畫的冷調嘲諷幽默,再也沒有一針見血之感,反倒是一場認定要讓大家開開心心的鬧劇,但是否真的能讓銀幕前的觀眾感同身受?或許也很難。

只是《他馬克老闆》或許更應該以舞台劇的風格呈現,更能展現演員臨場的表演能量,如今看來確實不見出色,真的是可惜了,講述社畜的趣味喜劇,又在工作日漸忙碌的台灣社會,不太像是一場掏心掏肺的救贖,比較像是一次包裝在友情、親情以及愛情的職場物語,其餘都只是背景。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