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jpg

惡靈今晚就會死去。
Evil dies tonight.

麥可邁爾斯,恐怖片迷永遠無法忘懷的殺人魔名字,背後有著從小就殺光全家的恐怖故事,外型高大壯碩,隨手拿起一把菜刀就能造成屍橫遍野,戴著面具像是從來都沒有表情,而這樣的毫無表情,恰巧構築了這個殺人怪物的未知面貌,叫人怎能不愛《月光光心慌慌》系列。

從1978年以降,麥可邁爾斯不斷推陳出新,甚至有《戰慄Online》貼合網路、實境節目,不過大衛高登格林親自重啟的《月光光新慌慌》則直接延續多年前的首集,另闢蹊徑推出三部曲,並重新邀回早在系列中陣亡的元祖女主角潔美李寇蒂斯回歸,讓洛莉再度大殺四方,親自剿滅這個當初原生自她家庭的恐怖惡魔。

大衛高登格林對於原作系列的著迷,讓他不僅找回潔美李寇蒂斯,「麥可邁爾斯」尼克坎斯羅,這一回甚至找回洛莉當年當保姆時,照顧的小孩們,諸如Kyle Richards,她可真的是一點沒變,連最終死法都像是要補足當年沒被殺死的結局。

然則《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較為不順的地方,在於電影的價值多為承先啟後,於是故事有一種濃厚的填充感,尤其是中間那一大段醫院戲,群眾激昂的狂暴化,誓死向麥可邁爾斯復仇,不惜動用私刑,但可惜的是沒有想像中精彩,我本以為這回加入「暴民」、「復仇」等因素,可以玩得更有黑色幽默,畢竟大衛高登格林也是冷冽幽默的高手,可惜未竟其功。

不過這集《月光光新慌慌》對於恐怖片老影迷的回饋,便是在於那些粗糙的顆粒質素,外加演員毫不掩飾的荒謬表演,都讓我再度重溫小時候看這些恐怖片的樂趣感,荒謬、急躁而且充滿血漿,看著麥可邁爾斯每次能如無人之境般展開殺戮,眾人完全拿他沒辦法,看了這麼多年,竟已經有一種慢慢被神格化的感覺。

這是麥可邁爾斯的魅力,作為比傑森、佛萊迪還要更早的銀幕殺人魔始祖,麥可邁爾斯的粗暴動作,必然成為我們對該系列的執迷之處,雖然我們都很清楚了解,大衛高登格林在上集《月光光新慌慌》,完美融合了古典與當代,不刻意與現今科技結合,而是丟出一個實際化理論,如果麥可邁爾斯已經是個老先生,但依舊是個嗜血狂爆的殺人惡魔,我們該怎麼辦?

上一集讓洛莉與麥可同樣被時代淘汰,變得不合時宜,卻又能夠重新振起,對這個無聊的世界激起一些血腥的漣漪,續集相比之下,倒是少了幾分光芒,重點擺在憤怒報復以及婦人之仁的饒恕,相互擺盪,核心卻又沒有特別深入,畢竟主要仍將重點擺在麥可的瘋狂殺戮,相比其他殺人魔,麥可公平多了,他可是不論種族、性向以及年紀,所有生命在他眼中一視同仁,都得殺,這也是一種病態的一視同仁了吧。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