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3  

實在非常非常喜歡【惡鄰纏身】,八零年代我們有【保送入學】,九零年代我們有【美國派】,那麼兩千年以後我們都一定要愛【惡鄰纏身】,更多的大麻,更多的性愛,更多的瘋狂,中年胖男與年輕蠢壯男之間的跨世代友誼故事,彼此惺惺相惜,卻又將彼此當作敵人。

「如果沒有那群兄弟會,我覺得我們的生活會很無聊。」賽斯羅根與妻子蘿絲拜恩才剛迎接第一個小孩,再也無法幼稚跑趴,人生頓失了許多樂趣,沒想到我們追求了這麼快樂,到頭來是讓自己不快樂。遵守兄弟會教義的柴克艾弗隆及戴夫法蘭柯,兩人得知自己的瘋狂將要結束,但他們依舊守著過往,希望能讓時間慢一點。

中年男人藉由對抗年輕人,讓自己忘卻初為人父的恐懼。即將畢業的大學猛男,卻面對即將出社會的徬徨。

而就在【好孕臨門】、【忘掉負心女】、【菠蘿快遞】及【男孩我最壞】等Weeds Movie之後,塞斯羅根一連串喜劇電影的製作團隊總不脫男孩成長的徬徨,甚至到了兩代相互交涉的境界,你認為蝙蝠俠講話要輕柔,但我覺得要粗獷低沉;你認為找工作組家庭是人生歸屬,但我只想追求夢想創造紀錄,在一次又一次的鬥爭之後,兩人相互了解彼此,也體會到你就是我的未來,而我就是你的過去。

【惡鄰纏身】的剪接爽快慧詰,配樂更是一絕,Trick Daddy的Let's Go早就是跑趴必備,Flo Rida的Freaking Out、Fergie的London Bridge再加上Kesha的Die Young,讓人光聽音樂就嗨到翻。

P.S.除了【惡鄰纏身】本身議題就完美之外,真的要力推柴克艾弗隆,以前只覺得他是偶像明星,這片還特地安排了一場諷刺過往歌舞明星的尬舞戲,喜劇戲路也果然開闢新的一片天。恭喜你,柴克艾弗隆,你將與詹姆斯法蘭柯、賈斯汀一樣,從青春偶像正式躍升為演技派演員。但那句"You are a good actor."還是讓我笑翻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