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7    

走進Beat Generation的徬徨,身為文學人就不得不著迷於艾倫金斯堡、傑克凱魯亞克及威廉柏洛茲等人的青春軼事,那瞬間革命還沒開始,在愛人與被愛之間,再怎麼偉大的大文豪們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初始電影字幕開啟,原被Kill Your Darling的大字吸引,本以為這是艾倫對露西安卡爾又愛又恨的感傷紀事,但我卻電影最終發現還漏了一個S,應該是Kill Your Darlings,那棄絕的浪漫世代,垮掉了,但還是我們自己。

傑克凱魯亞克的《On The Road》在性別之間的奔騰,艾倫金斯堡〈Howl〉的憤怒,都彷彿在這部電影裡面成為他們創作的原型,為了愛的本質,為了恐懼,為了探索自我,所以一切終將有孤獨的結晶。但電影作為導演的處女作,雖然故事漂亮,但總覺得少了些個人特色,心裡還暗自忖想這樣的同志電影,如果有陶德海恩斯的類型片實驗化,如果有葛瑞格荒木的荒謬繽紛,那這部電影或許可以成為酷兒電影的傳世經典。

Dane DeHaan及Ben Foster展現那種渴望被看見的孤獨,實在惹人憐惜的俊美男色之外,Dane DeHann的表現還讓我聯想到當年【全蝕狂愛】李奧納多詮釋韓波的那種放蕩不羈,但我還是覺得當年的李奧更為俊美,更為驚人。哈利波特先生則還在挑戰戲路,算是個挑戰,所以這片就先當個磨練,而我覺得全片當作一部成長電影來看,其實還算是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