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是重金屬視覺系樂團始祖的KISS,有一首名曲Detroit Rock City,對於慣聽重金屬的朋友來說,這確切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首名曲。而KISS也絕對是搖滾樂迷心目中的神級人物,只是重金屬的世代,恐怕不如從前那樣輝煌,抵抗世界的方式有千萬種,後來的音樂有了Punk、Grunge跟Rap,憤怒的宣洩也不僅僅為一種,但強調速度與技巧的重金屬,還是在音樂領域的版圖上,佔有一席之地。

【重金搖滾雙面人】意圖從此而反,用了極大的反差來襯托重金屬的輝煌,一方面彷彿讓我們看見重金屬的瘋狂與恐怖,但到頭來,還是要告訴我們,重金屬是夢想的象徵。只是我覺得這麼誇張化的故事裡頭,電影可以更具漫畫效果一點,更瘋狂,更惡搞,以另類的方式教導我們音樂夢想的偉大,那是極具反抗性的真實。

但其實電影僅有著重在演員的誇張肢體動作,松雪泰子與松山健一都交出了近年來最具突破的成績單。而劇情卻僅有不停地強調反差,沒有中島哲也或是李相日在【69】裡頭玩得那麼過火,著實為可惜之處,但對於音樂的夢想追尋,不知是否宥於劇本,裡頭的重金屬真的沒那麼好聽,頂多只有傑克登場時的那一段(傑克竟然還是KISS的貝斯手Gene Simmons跨刀演出呢!)讓人真正振奮,其餘則淪於喜劇段落。但是日本電影有些過於強調熱血及夢想,還真的是常常感動了我,無論與【我和條子的700日戰爭】向夕陽騎著自行車大吼的畫面,或是【重金搖滾雙面人】最終的歌唱演出,還真的是讓人回想起,最初,我們夢想的模樣。

感謝你囉克勞薩,因為你,我們更貼近了自己的夢想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