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依照往例,【玩命關頭】系列的存在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動作傑作,具備著大量的飆車鏡頭,聚焦於名車、美人以及男子氣概的前三集,都是影迷不得不朝聖的動作片。只是在第一集那強調著男性、名車與美人的濃厚大美國主義本位(導演羅伯柯恩幾乎每部電影都愛好此道),第二集在大量的動畫特效之後變得簡直像是動畫片,第三集則將年齡層向下調整而成為YA電影,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是一場突破。

但可笑的是,【玩命關頭4】所涵蓋的意象雖是四集之最,整部電影飽含著那種時不我予的英雄感慨,添加老派的復仇情節,但鎔鑄起來的成果卻不盡理想,甚至是倒退的。我實在難以想像這個劇本是由林詣彬一手拍出的,他以快節奏的剪接與爽快的配樂著稱,無論是【火爆麻吉】、【東京甩尾】皆是,但在這部電影裡面卻反其道而行,讓林詣彬來拍一部很詭異的文藝電影,皆懷有一種突梯的莫名感傷,演員們演出皆不到位,再加上導演的執導手法有所嚴重缺失,導致整部電影充滿著莫名其妙的節奏效應。

但是我是觀眾,我所要看的,不是一部無聊的劇情片,這絕非是【玩命關頭】,我要看的話絕對有更多良好的選擇比這部好,不僅僅是先前的復仇傑作【即刻救援】,就連馮迪索自己主演的【單刀直入】,我都覺得比較好。【玩命關頭4】在開頭的快節奏動作戲之後,引起觀眾高度的興趣時就反其道而行,節奏緊急縮減,不但不成功,反而悶到極點,我很愛馮迪索與保羅沃克,這兩大帥哥的肌肉大塊,外表也俊秀,但不多飆個幾場車,多打幾個人,反而兩人常在那邊傷感拖慢節奏,導演已經夠不爭氣了,你們怎麼也這樣演呢?

而且,這兩大帥哥的演技,很難令人恭維。兩個肌肉男只需飆車就好,偏偏飆車也是有氣無力,除了開頭以外的每場飆車戲,都毫無精采性可言,而讓人無法喜愛上這兩個主角的威能。

另外,那個大胸部的女強人Michelle Rodriguez,我一直覺得雖然她不是典型的美女,但還是有種獨特的美感。讓美女這麼早就領便當,實為男性觀眾的不幸,少了名車(這次少得可憐),也沒有美女(有,但是很少),也幾乎沒有男性情誼(都被弱化了),過去我總覺得一堆動畫的第二集實在爛翻,但比較起【玩命關頭4】的悶,我還覺得第二集爛歸爛,但好歹還有符合一些娛樂標準,至於第四集,則是距離這個標準,很遠,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