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觀看《超級星光大道》是我週五晚間最大的娛樂,從星光一班的七強開始看,看到楊宗緯退賽,聽到蕭敬騰用他的歌聲深深地把我打動,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在我貧乏無趣的生活裡頭,這節目是我生活最佳的佐料了,我可以跟同學們相互探討本週的節目誰唱得最好,我也會上YOUTUBE形影不離的看著他們的演出,為他們而癡迷,我也會上網偶爾看看雷文,到他們的部落格留言默默為他們加油,然後在每週五晚上推掉所有約會,只為了看他們這一周所準備的精采演出。

而當今的星光三班,其實我喜愛程度還超過二班,但能不能超過一班的明星魅力則還有待加強。稍微點名幾個像是徐佳瑩、黃靖倫、吳正傑、王彥博、林芯儀都是我所喜愛的參賽選手,仔細想想二班喜愛的選手,頂多也只有吳忠明、曾沛慈、黃美珍跟林宜融,其他人對我而言,真的就只是還好而已。

或許前段的敘述過於冗長,你會不懂我看完這部電影的觀感為何,但事實上是,我很難有觀感,在於那些背後的故事,都是星光迷所早就熟稔的,只要常常上他們的部落格注意動向,都知道那些故事,而對於非星光迷而言,這片的存在則更沒有所謂的意義,對於他們來說,本片很可能只是幕後花絮的片段。

這就是我還算肯定這部紀錄片,因為全片重視細節,讓星光迷的觀眾窺見了他們私底下的一切生活(雖然僅有賴銘偉、黃美珍、梁文音佔了大宗,其餘人的戲份加起來恐怕還沒有他們的一半。)只是細節猶多,我們當然看得出導演的用心,但問題是,這個題材真的適合拍成紀錄片嗎?我想起紀錄披頭四的【一夜狂野】,那大膽的形式才是紀錄明星生活的高招所在,又親和,卻又充滿魅力。

很可惜,【星光傳奇】從開拍之際,可能所要面對的壓力,就是如此。那一方面沒有拍出平民歌手的親和,僅是單純地紀錄不帶觀點(又或許說是完全切合《超級星光大道》的觀點),讓人看完也未感覺到新意,只能慢慢地,將這部電影當作觀看《超級星光大道》一次細節的補遺,但即使漏掉了,也不是什麼很大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