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第一集爛到爆,讓我輩觀眾無法感覺到製作群的惡搞用心,反倒覺得這是一群嗑完藥雜交完沒事可做的年輕人,不知道要做什麼,忽然有個傻蛋提出說,不然我們來拍部電影吧,於是拍成了這部充斥著鮮血、人體器官與性愛的交雜電影,在這類電影裡面幾乎無法看到任何道德的操守。男人們每天在路上就無止盡的殺戮,女人們則是手裡拿著槍殺人,偶爾男人會與女人見面,他們大量做愛,而產生了這部電影。

但我要說,這個製作群其實真的很可愛,在【快克殺手】、【恐怖解剖室】之後,越來越能接收到他們的幽默感,這次的上空美女幾乎滿街跑,人人都有一把槍在街頭展開槍戰,以為沒警察嗎?其實是有,但多半他們只是成為傑森史塔森的人肉沙包,有事沒事就撂倒一堆廢警察。第二集秉持著「充電」這樣的概念,讓史塔森一直重複著充電的舊有招數,一路上有裸體,亦有屍體,似乎在這愉快的尋找心臟路途上,什麼都少,只有裸體屍體最多。

很荒謬嗎?倒不,我喜歡這部電影用了很誇飾很暴動的反諷,直擊著社會這個偽善的道德制度,只要能夠放下一切的道德規範,觀看這個幾乎毫無尺度規範,無論是哥吉拉、莫名其妙出現的談話節目、當眾打野砲的加強版本,再添加上玩弄血腥屠殺的尖銳鏡頭,幾乎要讓我對這個製作群的創意有所傾心,我甚至覺得,要是他們再磨個幾年,那麼昆丁塔倫提諾的惡搞風潮,絕對後繼有人,而他們在視覺上的重大突破,恐怕還勝過昆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