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jpg

 

在雷鬼音樂發光發熱的大師級人物巴布馬利功績卓越,即便一生有功有過,一個天真浪漫到想要用音樂為世界帶來和平的歌手,一定值得推崇,《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取材自他短短的36年人生,故事基本著重在他因被反動勢力槍殺後離開牙買加,在全球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家舉辦和平音樂會,故事不盡複雜,只是太多細節旁支,有時過於干擾視角,反倒迴避了一些視角,除了主角巴布馬利(金斯李班阿迪爾 飾演)與妻子麗塔(拉莎娜林區 飾演)之外,幾乎沒有更進一步的角色詮釋。

其實《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確實沒有想像中好看,一個可以讓舉國沸騰的雷鬼音樂先鋒,又將拉丁音樂的律動歡愉成功帶至全世界,可惜的是電影皆不打算著重於此,編導的敘事刻意著重在日常全球巡迴的對話,卻也沒有帕布羅拉瑞恩當年拍《史賓賽》、《第一夫人的秘密》,透過兩位名女人的生命重大轉折事件,透露出徹底更改她們人生觀的細節,只可惜的是《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描寫巴布馬利較為平庸了,即便金斯李班阿迪爾模仿得十分精準,也救不了電影。

最為可惜的應該是《波希米亞狂想曲》、《一個巨星的誕生》擅長運用大型音樂會展現主角的歌唱魅力,《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最後卻選擇跳過,並採取真實片段呈現,倒是顯得有些可惜,頗想看男主角金斯李班阿迪爾將兩個敵對政黨領袖的手高舉一起握手,情感力道一定很足夠。

雖然如此,光是能在戲院內聽到這麼多巴布馬利的歌曲,其實已經很足夠,有時光是抱著吉他唱〈Redemption Song〉,哦,真是迷人極了。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