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jpg


當年《魔鬼剋星》開啟用科學辦案,捉捕到處搗亂的鬼魂,喜劇風格更讓昔日4位喜劇演員比爾莫瑞、丹艾克洛德、厄尼哈德森以及哈洛雷米斯一炮而紅,然則在兩部賣座電影之後,續集延宕多年,就連主創之一哈洛雷米斯都離世,並在2016年還推出不甚亮眼的女版《魔鬼剋星》之後,前作《魔鬼剋星:未來世》則是作足情懷,在戲裡是眾多主角群緬懷伊根(哈洛雷米斯 飾演),戲外則是比爾莫瑞與老友的復合,另是導演傑森瑞特曼緬懷自己的導演父親,同時也是《魔鬼剋星》開山始祖伊凡瑞特曼。

情懷彷彿用盡,接下來要怎麼走?傑森瑞特曼這回退居製片,改由《怪怪屋》吉爾基能執導,《魔鬼剋星:冰天凍地》不打算繼續復刻,即便我們除了丹艾克洛德、厄尼哈德森之後,再度能看到安妮波茨回歸,還能穿起「魔鬼剋星」的制服,能看到始終不太討喜的華特(威廉阿瑟頓 飾演)在這一集成為市長,當然還是一樣討人厭,另有戲份明顯不多的比爾莫瑞,畢竟對他來說,與老友的心結已解,接下來也只是打醬油就可吧。

不過《魔鬼剋星:冰天凍地》一邊遇到全新的困境,幕後團隊如何讓這群新主角發揮魅力?君不見2016年《魔鬼剋星》克莉絲汀薇格、梅莉莎麥卡錫都未能做到,不過《魔鬼剋星:冰天凍地》則是運用真正主角菲比(麥肯娜葛瑞絲 飾演)的青春執拗魅力,準確拍出新世代的「魔鬼剋星」該長甚麼樣子,當年4個科學宅男互相鬥嘴很可愛,現在頂著一張精緻美貌,卻刻意打扮成宅女的菲比也很可愛,再加上在她身邊的夥伴並非朋友,而是她的家人,更讓友情無敵的喜劇,添加了家庭溫馨元素。

如何成長,實則說來,成長必須是一次離別。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透過菲比與化為靈魂的故友,再次相見,卻知道必須是一次訣別,這則是串連了《魔鬼剋星:未來世》在喜劇歡鬧之下的無奈宿命,即便電影系列的靈異世界再怎麼有趣,那終究是另一個世界,我們始終會天人兩隔,不可能抵達對方的領地,而選擇離開,才是菲比真正的成年禮,所以《魔鬼剋星:冰天凍地》雖有著伽拉卡大鬧紐約市的冰寒攻擊,但真正的核心主軸仍是兩個小女孩之間的傷痛,能夠擊退可怕的惡靈,但也不可能干擾這世界的規律。

無論如何大鬧人間,性格叛逆,但也像是昔日的4個主角一樣必須回到各自的位置上,即便他們依舊玩心十足,但還是到了接班的時刻,《魔鬼剋星:冰天凍地》說起來依舊充滿童趣,新加入的庫梅爾南賈尼、派頓奧斯瓦特當然原本就是非常傑出的喜劇演員,尤其是庫梅爾的「火焰之王」,確實很是可愛。電影也開闊了系列作另一種可能,但這仍是一次嘗試,是好是壞,或許還要長遠來看才能判定。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