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拉利.jpg

雖說可能已經認定麥可曼恩再也回不到《驚爆內幕》、《烈火悍將》或是《落日殺神》的輝煌時期,捕捉中年男人的憂鬱、不安,又能帶來聲光效果十足的娛樂體驗,另加上麥可曼恩對於音效的掌控極佳,每回拍槍戰都能讓人身歷其境,《法拉利》這回拍恩佐法拉利的故事,不用過多細節鋪陳,但著重在恩佐法拉利面對妻子、情婦以及事業困頓,雖是精準捕捉,但已沒有過去的神采。

《法拉利》前半段的平庸,幾乎得依賴女主角蘿拉(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演)撐起來,潘妮洛普再度發揮她在阿莫多瓦一系列電影的神經質、癲狂卻又美麗,相較於恩佐法拉利(亞當崔佛 飾演)時時刻刻幾乎都戴著墨鏡展現內斂無力樣貌,蘿拉的暴躁、張狂很容易抓住觀眾目光。然則後半段讓千里賽開始,一連串的賽車競技恰巧可以讓麥可曼恩展現最擅長的精緻音效,引擎聲確實很有身歷其境感,也終於在先前敘事的欲振乏力當中,喚醒了觀眾,也總算帶來了一些麥可曼恩創作的專屬印記。

不過我們應該真正認定,《法拉利》會是一部麥可曼恩的回春之作嗎?

原本還有些困惑,麥可曼恩為何如此要求幾位主角都非義大利人,卻都要講著一口義大利腔英文,再加上電影敘事角度實在很容易讓人回憶起好萊塢七八零年代總是要讓觀眾對一個優柔寡斷、性格風流的中年男子共情,實在不太具備年輕觀眾會習慣的模式,但可能才是一名老派創作者對於自身年代的慣性回顧吧,說起來不好也不壞,畢竟麥可曼恩的電影產量原本就不大,而這麼有作者印記的傳奇導演,還要時常在戲劇、電影不同領域穿梭,有時候光是能看到新作就好了,只要別像上一部《黑帽駭客》如此災難就可過關,且看且珍惜。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拉利 Ferrari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