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jpg


即便已經一連拍了三集仍讓人對劇情印象不深,全因為《魔髮精靈》的本體始終是音樂,透過熱情的歌舞以及五彩繽紛的視覺饗宴,讓人能夠著迷《魔髮精靈》的愉快表演,至於看完後到底留下什麼,彷彿也不太重要,對於小布(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配音)、波比(安娜坎卓克 配音)始終沒有更深一層的描繪,帶來的是無盡的笑點、歌舞,然後一個多小時就這樣過去。

整整3部電影,讓人記憶猶新的仍只有首集的〈True Colors〉,還是真正用音樂喚醒一個人灰色的靈魂,至於其他橋段,就如同遊樂園一般轉瞬即逝,這集也不意外。

《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比較起前兩集,這回更像是為男主角賈斯汀量身打造的附屬品,更多的歌舞表演,故事主軸也是男孩團體重組,正巧符合戲外「超級男孩」再度齊聚,然則只是意外前女友布蘭妮出書爆料的多起震撼彈,徹底毀壞賈斯汀當年的好情人形象,一切彷彿可以更為水到渠成,包括票房,包括對這部電影的觀感。

只是《魔髮精靈》系列從來不訴求真正直擊人心的動人劇情,在這一集將故事重心擺置在賈斯汀的現實生活,實在很難讓人不對他的情史對號入座,更頗難與片中不受疼愛卻始終願意付出所有真心的「小布」相互連結,即便歌舞一樣好聽,但我們彷彿還得切割開賈斯汀,才能更為投入這部電影。

不過,我們所知道的是,整部電影用了非常巧妙的對仗呼應,小布有一群哥哥、波比有姊姊,就連反派也是一對姊弟,每個人都有親愛的兄弟姊妹,即使沒有,彼此也是彼此的好朋友,這已是整部電影最為直白的家庭觀念引導,如同《寶貝老闆》早用過兩集篇幅所講的理念,《魔髮精靈》其實並不特別,但莫名的我已開始能有聯想,由於小布、波比與片中的「小閃閃」互動極佳,下一次該不會是讓這對情侶結婚並碰上育兒難題?一切卻可能仍是不脫窠臼?光是想起這個,就覺得下一集依舊是欲振乏力。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