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鬼橋2:怨鬼樓.jpg

《女鬼橋2:怨鬼樓》是難得將遊戲質感融入電影的作品,其實AR遊戲亦如撞鬼,總在不經意之處突然展現,即便電影從一開始就開宗明義就讓首集的季德全(林哲熹 飾演)再度出場,並將他的過往故事逐一展現,然後《女鬼橋2》運用首集就玩過的敘述性詭計,錯亂時間的安排,當觀眾以為這是季德全為了贖罪,想從抓替死鬼的厄運裡逃脫,沒想到電影夾敘在第一集的故事中間,雖然攝影機早就明示此為2019年,相較於首集結尾最後一段時空的2020年,其實線索從未隱藏,只是巧妙瞞騙過觀眾。

電影採用手機AR實測體驗,大舉翻轉我們早就聽聞過的老派鬼故事,一如舞蹈教室的舞蹈人形、站在四個角落咳嗽交棒下一個人、穿梭人間與地獄的電梯,油燈那一招則在眾多港片以及好萊塢電影《陰兒房》系列都玩過,只是都透過女主角連裕婷(王渝萱 飾演)的親自遊戲體驗,彷彿帶領觀眾進入全新視野,老故事也能有新玩法,而在故事最後才再次展現答案,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一切都在正規時間之後才能展現。

雖說《女鬼橋2》還是很有創意,但在故事變得複杳、人物角色變多的狀態,些許劇情鏈結得較無首集好,胡釋安等4名好友被惡鬼襲擊後突然消失,最後一刻又出現在告別式上,彷彿漏了幾段敘事交待,一開始以為重要的人物反而顯得工具化,較是為了呼應最後的真相大白以及溫情結局,不過林哲熹在情緒上的轉換真是好,王渝萱演到後來也越來越漸入佳境,透過電梯的按鍵、閉合來玩恐怖元素也有新意,沒有預料中驚豔,但仍是娛樂性很不錯的。

「一但你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接下來無論多麼不可置信,都一定是真相。」
Once you eliminate the impossible,whatever remains,no matter how improbable,must be the truth

要堅信福爾摩斯所說的至理名言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