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地營救.jpg


蓋瑞奇自從拍完華納《亞瑟王》、迪士尼《阿拉丁》之後突然產量大爆發,今年更一口氣推出《玩命特攻:武演行動》、《絕地營救》,相較於前部是他本來就擅長的中成本動作喜劇,《絕地營救》更顯得低調樸實,故事簡單,甚至預告片便演完整部,整部電影的真正核心其實是在電影後半段才真正開始,美軍士官長約翰(傑克葛倫霍 飾演)帶領一支小隊前進各式各樣的任務,遇見寡言、誠懇的口譯員阿邁德(達爾薩利姆 飾),從一開始的互有質疑到後來的肝膽相照,《絕地營救》顯得特別真摯、誠懇。

蓋瑞奇或許不是戰爭電影的高手,他過往的俐落運鏡、快速剪輯竟在《絕地營救》裡面竟幾乎不復見,在於這終究是一對跨國好兄弟的故事,約翰在一次塔利班的埋伏任務中,整支小隊全軍覆沒,是阿邁德捨身背著重傷的他橫越幾百公里,逃避塔利班的追捕,讓約翰傷復返國之際,決心再度救援。

這才是蓋瑞奇的Bromance發揮到極致的精采一環,約翰說自己腦海裡都只有阿邁德,甚至耗盡家產跨越半個地球再度拯救對方,看似不可思議的友誼才最動人,《絕地營救》在有限的成本、場景裡拍出不輸給雷利史考特《黑鷹計劃》、麥可貝《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或是史蒂芬史匹柏《搶救雷恩大兵》的熱血動作戲,確實是一絕。

不過蓋瑞奇在這麼多的類型電影中,都彷彿蓄積了些許能量,雖不見《紳士追殺令》的精明、光芒四射,但至少精準抓住自己想拍的影像,《絕地營救》更可算是他近年僅次於《紳士追殺令》的優質佳作,很是精采。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