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x Walden's Nim's Island

如果從英文字面上來做翻譯的話,這片其實可以直譯為【妮妮的小島】,事實上這片就像是這個片名一樣儉樸可愛,然則可愛是可愛,問題是這片已經可愛到低智商的地步,傑哈德巴勒、茱蒂佛斯特再加上「小太陽」女孩,總合起來的成績卻是三個人盡其所能扮可愛,演譯著一種必須要降低不少心智才能勉強喜歡的電影。

說到勉強喜歡,這可能就是我的觀感了。電影裡面每一個段落都讓我覺得簡易好猜,甚至不知所措的很難進入整部電影,雖然是茱蒂佛斯特首次裝可愛吸引小朋友,但還不如金凱瑞的【鬼靈精】、威爾法洛的【精靈總動員】,相比之下那些電影才真的是聰慧的表現,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獲得一定的娛樂享受。這片就是重覆的拍攝一些假假的特效,外加老梗的劇情與笑不出來的段落,就構成了整部電影。

但很嚴重的是導演編劇無能也就算了,重點是傑出演員也沒挽救這部電影,三個演技派都不知為何,演技皆退步到一種費解的地步。茱蒂佛斯特尤甚,看她的表情盡情地擠眉弄眼,卻讓喜愛她的影迷們徹底失望,雖說是她主動接下這部電影,為了要給小孩看,但全片的演出真令人哭笑不得,甚至懷疑她根本沒入戲。

我反而想起了港片【開心樂園】裡頭,那個歡樂的樂園景觀,只是那重播多遍的電影劇情,已經老掉牙的題材,卻跟【尼魔島】的娛樂效果還有過之而不及,更何況【開心樂園】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作品,而【尼魔島】還是影后的最新力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