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jpg

 

做為遊戲改編電影,首要條件必然是如何讓觀眾沉浸其中,真正認同這是一個有趣、活潑的遊戲,許多年前看《神鬼奇航》還真的就有這種感覺,快捷、活潑而且五彩繽紛的人物角色、故事設定以及華麗世界觀,絕不能展露出一絲絲貧瘠與疲乏,然則《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還真的讓人愉快,甚至很容易讓人回味早年漫威電影是如何拍攝,從一開始的輕盈可愛,構築出一段妙趣橫生的冒險歷程。

即便《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改編自知名桌遊,整部電影在創作上則仍是擁有較多自己的神采,更不避諱透過各種老梗玩出新花樣,端看埃爾金(克里斯潘恩 飾演)擅長耍嘴皮子,在開頭的逃獄戲就出奇制勝,隨後更有德魯伊變身逃生墓地的5個問題、迷宮考驗以及肥龍出場,都讓人直呼驚喜,更能透過寶藏怪、鏡子穿越,再度翻玩你可能早就知道的老花樣,但就是依舊能看得愉快。

明明是一部公式化電影,但有趣的是,這類電影卻在我們所熟識的影像環境裡面越來越屬於難得,《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包括編導、演員以及各路劇組團隊都瀰漫出一種玩樂氛圍,這讓整部電影充滿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歡樂感,拍一部娛樂片不用過於文以載道,不必曉以大義,只要單純簡單帶給人快樂,這已經是我們進戲院看爆米花電影的絕佳體驗。

然則《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就是一部很讓人滿足的電影,雖然好像已經無法要求更多,不過演員們的化學效應確實真是好,包括野蠻人霍爾嘉(蜜雪兒羅德里奎茲 飾演 )、魔法師賽門、「德魯伊」多莉克、聖騎士贊柯(雷吉尚佩奇 飾演)以及狡猾的商人福吉(休葛蘭 飾演),每個人也都在自己的位置上栩栩如生,看得輕鬆又愉快,很是讓人回味。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