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間諜速成班.jpg

彷彿是所有猛男明星的必經之路,自從阿諾史瓦辛格、席維斯史特龍、馮迪索以及巨石強森之後,摔角巨星巴帝斯塔的樣貌更為兇悍粗暴,卻也因應這種刻意的反差萌演出《間諜速成班》,與一名9歲小女孩演出極為可愛的對手戲,2人幾乎撐場了整部電影,說實話全片並不算太精緻且特別,但有趣的是巴帝斯塔與小女孩克蘿伊寇爾曼的化學效應太好,好到我們可以原諒各種單薄的元素。

《間諜速成班》有個毫不意外的開頭,個性橫衝直撞,常常能夠一夫當關的精英特務阿傑(戴夫巴帝斯塔 飾演)在一次意外中再度出手撲滅眾多強敵,卻不小心被恐怖份子偷走毀滅性武器,他為了彌補過錯於是開始進行跟監,結果意外與一名小女孩結為好友。

故事這麼簡單,但也不知為何,我往往很吃這類型的套路。

我們早在摔角場或是多部電影裡面看過巴帝斯塔的凶狠,把人抓起來摔,用力踹人,或是施展破壞力十足的關節技,但鮮少能看到這樣的大塊頭在溜冰場裡面寸步難行,或者是在遇到喜歡女人之前不知所措,再加上克羅伊寇爾曼的表現確實也很不錯,讓兩人的搭配變得格外有趣。

這部電影的意旨就昭然若揭了,我們看過太多次兇猛的巴帝斯塔,但這一回,我們想看到的,其實是一個平凡的他,如果只是單純的奶爸,他會怎麼做呢?

我們早在《超級盃奶爸》看到這樣的巨石強森,在《限制級奶爸》看到這樣的馮迪索,更別說阿諾、史特龍早就在九零年代演過一連串動作喜劇,雖然品質良莠不齊,但我們只要看到這些猛男的反差萌,不知不覺就會買票進場。

那麼《間諜速成班》如此簡單,但在喜劇笑料上,導演彼得席格倒是加入了一個動作片影迷會愛的元素,就是對於類型電影的大量致敬。

且讓我們看看電影海報,多像《史密斯任務》的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片中有段掉下樓梯的衝鋒槍意外解決眾多匪徒,就想到《魔鬼大帝》。就連片中的最終決戰都直接致敬《法櫃奇兵》,有趣的是還透過片中角色之口說出這樣的話,有種打破第四道牆的自我揶揄,很有趣。

《間諜速成班》是個容易入口的幽默電影,很容易就讓影迷深陷進這個趣味的故事,但從另一方面來說,也代表電影的用意僅在於翻轉,並不在於營造出一部經典的娛樂電影,這當然不會成為《法櫃奇兵》、《魔鬼大帝》,巴帝斯塔也不太可能因為本片更上位,不過一部可愛的電影佳作,有時就是得這樣,讓人感到輕鬆有趣,可以好好放鬆,這就已經是最重要的事了。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