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聲尖叫6.jpg


作為一部充滿後設風格的砍殺電影,早從多年以前《驚聲尖叫》便充滿一股濃厚的黑色幽默,由執導過無數恐怖經典《半夜鬼上床》、《魔山》以及《殺人不分左右》的威斯克萊文前來執導,自然嫻熟其公式,然則2011年在《驚聲尖叫4》評價票房不如預期後幾年離世,接替執導的《弒婚遊戲》雙搭檔麥特貝蒂涅利歐平、泰勒吉列特不僅是恐怖片迷,更懂得玩出不一樣的公式,成功的不只是《驚聲尖叫5》,甚至也有《驚聲尖叫6》。

自從《驚聲尖叫》翻轉恐怖片公式,恐怖片續集公式,恐怖片拍攝過程公式以及致敬電影公式之後,《驚聲尖叫5》與《驚聲尖叫6》將想法靠攏至「重啟電影」,一邊揶揄現今的系列電影風格,需要場面更大,角色更多,還要讓元老角色死去好讓新一代接班,不過《驚聲尖叫6》雖然沒有上一集那麼拍案叫絕,卻照樣充滿機鋒,《驚聲尖叫6》比較起現今政治正確類型,刻意要讓元老成員死去,倒是多了一份溫情,這集再也沒演出的席妮(妮芙坎貝爾 飾演)過著幸福的日子,殺人慘案與她無關,蓋兒(寇特妮考克絲 飾演)再度回歸,意圖以媒體改變一切。

至於前集的4個主角,再度生存下來之後,各有各的特色,即便在這樣的青春洋溢故事裡面,她們的演技確實不算傑出,也照樣貢獻他們的青澀情緒,女主角珊姆(梅莉莎巴雷拉 飾演)漂亮也充滿果決堅毅,妹妹塔拉(珍娜奧蒂嘉 飾演)充滿勇氣,查德(梅森古丁 飾演)深情且會保護人以及查德妹妹敏蒂(潔絲敏莎懷布朗 飾演)照樣講述恐怖片公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適切位置,無意複製早年《驚聲尖叫》系列,卻做出現今新世代的神采,迷人極了。

值得關注更應該是威斯克萊文公認的失敗作《驚聲尖叫4》裡面的傳承、致敬,在《驚聲尖叫6》有了美好延續,甚至找來當年的電影迷可碧,這回已經化身警察,充滿著對威斯克萊文的敬仰,《驚聲尖叫6》作為承先啟後,驚喜不足,但已足夠。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