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你往哪跑.jpg

是對於古典推理劇的一次致敬、翻新,更直接表明了對象就是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汀,讓這個輕巧可愛的偵探推理喜劇,變得更為輕盈,《看你往哪跑》也像是後設版的《驚聲尖叫》,喜劇元素更為濃厚,但整部電影之所以傑出,又是建立在男女主角身上。

山姆洛克威爾飾演的失婚醉鬼督砸斯托帕德,明明應當是黑色電影固有的偵探形象,但光是看山姆叼著一根菸,苦悶著不發一言,就延伸一股時不我予的中年男人自嘲感,甚至不帶一絲悲傷;瑟夏羅南飾演的史托克警察則是輕巧可愛,雖是活在自己世界,但是性格調皮又熱愛電影,這讓《看你往哪跑》完全就是屬於推理宅男的電影,節奏單純明快,很容易讓人著迷。

然則《看你往哪跑》從片名、預告就昭然若揭,一開頭便揭示推理故事的陳腔濫調,如何進行改編,如何延續原有故事的精髓,然則在現實的改編,對於當事人來說,是否真正適宜?以往的電影多半以創作者、觀眾進行對話,《看你往哪跑》則加入創作者背後的真實人物,成為一場暢快的三方通話,若你也喜歡,很容易就此著迷。

作為執導過多部英國喜劇的保羅喬治,首次執導電影,看得出刻意師法魏斯安德森,形式古怪趣味,幾場分割畫面也用得驚喜,只是節奏還略顯生澀,但除此之外,《看你往哪跑》短短98分鐘,已經將這個故事講得在水準之上,像是第一個死者與最後一個死者的刻意呼應,舞台劇與阿嘉莎克莉絲蒂的走位呼應,分分秒秒都玩足了工整、前後呼應,雖然不能算是特別經典,但觀影過程很是舒服。

當然我們會因為這部電影,更愛瑟夏羅南,她早就有影后地位,先前即便演過許多苦悶悲慘的角色,在《看你往哪跑》依舊活力四射,還是一樣前途不可限量啊。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