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娶我吧!.jpg
我們對於浪漫愛情的想像已經過於貧瘠荒涼,畢竟現今更容易探究悲傷的本質,《第凡內早餐》、《北非諜影》、《西雅圖夜未眠》、《鐵達尼號》以及《手札情緣》都早就是遙不可及的想像,只是在力求真實的當代,珍妮佛蘿培茲自己擔綱製片,全力主導的《娶我吧!》,竟也如甘泉滋潤一般,引領老派浪漫喜劇影迷回歸到九零年代。

《娶我吧!》片名直接,其背後的所有電影歌曲也全由珍妮佛蘿培茲親自主唱,包括〈娶我吧〉、〈愛情之後〉以及〈On My Way〉,再加上一貫嫻熟於唱跳、舞台魅力的珍妮佛,就是要讓觀眾對號入座,片中的大明星不只是凱特薇迪茲,更歡迎觀眾聯想到珍妮佛蘿培茲本人。

尤其是凱特所謂的3段婚姻,與凱蒂佩芮的友誼,這都很剛好的與珍妮佛蘿培茲本人相符,如今她仍重新愛上多年前的前男友班艾佛列克,不也是一段浪漫佳話?

電影其實可愛到很動人,我們想起茱莉亞羅勃茲、休葛蘭的經典浪漫電影《新娘百分百》,但是《娶我吧!》可是一部專屬於珍妮佛蘿培茲的身影,就連喜劇泰斗歐文威爾森、拉丁音樂巨星馬盧瑪,都只能成為這部電影的陪襯,我們看得見一代天后的內心蒼涼,看她在面對事業轉折時,是否要進入婚姻的慌張,看她沉迷在社群網站之前,無法扮演真正的自己,這不只是女王的真實面貌,更要引領我們,讓我們相信珍妮佛羅培茲私底下可能也是這樣的好人。

「我以前不是粉絲,但現在是了。」

《娶我吧!》的精妙之處就在於此,其實這部電影太老套了,老套到每個巧合都順理成章,婚禮演唱會還沒正式開始,我們就得看到巨星凱特薇迪茲得知另一半偷吃的無奈,突發起意下選了一名路人結婚,沒想到得在社群網站之前,在全世界的面前演場大戲,《娶我吧!》更是聰明揶揄了珍妮佛蘿培茲多年以來的困境,先後與馬克安東尼、班艾佛列克以及A-Rod都交往過,她的情感一直是觀眾注目焦點,但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她呢?

只是《娶我吧!》雖然過於甜膩可口,但在現今生活,我們實在也是很久很久沒看到這麼簡單不帶有一絲傷感的浪漫愛情,猶如童話夢境一般,小學數學老師查理(歐文威爾森 飾演)是個單純深情的好人,即使瞬間成為全球焦點也不會被汙染,相信可以有真愛,凱特雖總被主持人吉米法倫以及網友揶揄,但基本上這些人都愛著她,凱特也並沒有什麼事業危機,從頭到尾都可以一意孤行,這樣夢幻到不可思議的劇情,很難相信,但確實是我們需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珍妮佛蘿培茲確實真美,即便年過半百依舊保持良好體態,站在小她24歲的馬盧瑪旁邊,都還能一起演情侶,她也同時能呈現霸氣女王以及求愛少女的表情,這幾年下來,珍妮佛在《舞孃騙很大》、《娶我吧!》的演技表現也都有目共睹,走過二十餘年仍是樂壇天后,她的女王稱號依舊是當之無愧。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