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jpg

「歐洲歌唱大賽」歷史悠久,一貫恆常,有趣的是喜劇天王威爾法洛找回多年老搭檔大衛多布金,搭配瑞秋麥亞當斯,三人共同在電影裡面玩弄國族笑話,從歐洲的置高點揶揄美國的速食文化,然則這一切都不足以讓《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變得討喜,真正溫柔的,是那份庶民的質樸感。

就連威爾法洛都變得不太一樣,並非為《冰刀雙人組》、《銀幕大角頭》的自傲中年白男,我時常感覺這角色更像是早期的亞當山德勒,單純,笨拙,卻又真誠,但想一想又覺得不那麼適合亞當山德勒,畢竟亞當的調皮感,還比不上威爾法洛的油腔滑調及賤嘴。

即便是這樣,《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切合已舉辦65界的歌唱大賽,邀請歐洲各國,故事套路好預測,但搞笑的是雖然我們知道電影會讓這對遜咖組合過關斬將,但絲毫沒發現會以如此白爛的方式獲選,尤其是一開始在初賽就落敗,卻要出現一個突如其來的災難,讓他們成為唯一過關者,這樣的劇情安排實在荒謬到好笑。

但這也是《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荒誕又迷人的原因,這一回我最愛的角色更應該是丹史蒂文斯,且看這位英倫男神如何裝腔作勢演出一名俄國大老粗,最後更給他一個突兀的安排,他每一回出場都讓我笑得合不攏嘴,不看他的美顏,竟也能首度愛上他的搞笑功力。

電影有趣的是不僅於此,為了忠實呈現歐洲歌唱大賽,深入鑽研其文化,有時嘲諷他們現在只唱英文歌,有時又尊崇冰島的獨特文化,一如精靈、漁業,但厲害的是能從威爾法洛一貫的美式笑料當中挖掘出新氣象,內核還是一樣,但這回,變得更新鮮。

這也是我們喜歡的勵志喜劇吧,不可能的勝利,卻如此真誠,即便他們最後還是失敗了,卻曾經踏上夢想之途,多麼美麗。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