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鬼故事.jpg

戰爭亡魂,添加以納粹、伊斯蘭國兩相對照的歷史傷痕,造就了《戰爭中的鬼故事》,電影一開始,我們能看到一小組二軍士兵因為任務的緣故潛入古宅駐紮,原本看似輕鬆的工作,卻意外招惹鬼魂,隨後更有大量納粹士兵來犯,古宅的幽靈卻又現身協助殺害了所有納粹士兵,一切看似往好的方向前進。

然則並沒有。

《戰爭中的鬼故事》是《蝴蝶效應》導演艾瑞克布雷茲相隔16年才推出的最新導演電影,並親自參與劇本,然則《戰爭中的鬼故事》卻時常失去準頭,讓人摸不著頭緒,現在到底是打算講哪一段,隨著五位主角進入古宅後,也開始相互猜忌,懷疑起彼此是否還是自己的同袍,又或許,自己從來都不認識自己的同袍,原本以為在幽靈、戰爭以及諜報的性質下,電影可以開展出一種全新的類型,但是《戰爭中的鬼故事》仍然只是一部單純套路的鬼屋恐怖電影(如果我們沒看到結局),只是一群人穿上了軍裝。

艾瑞克布雷茲當初能拍出狂暴卻又迷人的《蝴蝶效應》,殘酷的玩弄青春、死亡以及畸戀,引起兩極化反應,我一直是往好的那方面邁進,但我總覺得《蝴蝶效應》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全片充滿一種大男孩恣意遊玩的黑色幽默,最終以殘酷的分離作結,恰巧也符合了人生。

至於《戰爭中的鬼故事》?在看完全片後,我仍然摸不著頭緒。

成功對抗納粹之後,主角群再次面臨惡靈的侵擾,他們想要逃離,卻陷入地獄般的無限迴圈,想要祭祀過往死者,卻給了他們力量,而在故事的最後,謎底揭曉,原來這是一場科學實驗,主角群是現代人,他們執行的是阿富汗任務,因為一念之差而死傷慘重,成為實驗對象意圖救活,也能讓他們擺脫沉痛的戰後創傷。

等等,故事急轉直下,更讓主角克里斯(布蘭頓思懷茲 飾演)認定到自己的身分後,發現這虛擬程式裡面早被藏入惡意的幽靈鬼魂,他必須重回地獄,才能結束迴圈。

看到這裡,我就興致勃勃,會怎麼拍呢?

電影卻在克里斯再度遇到鬼魂,展開一連串質問後畫下句點。這可說是恐怖電影的大忌了,刻意的留白是美感,但這部電影只像是根本沒將故事的確切脈絡說完,鬼故事明明還沒完,也沒有下回分曉,只是讓人疑惑,這部電影,到底想說什麼?

卻沒有答案了,也不需要,這終究是過目即忘的電影,連爆米花都還稱不上。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