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海終劫站.jpg

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成功於《星光雲寂》、《我想念我自己》以及《私人採購》證明自己演技之後,重返主流市場演出《霹靂嬌娃》、《深海終劫站》,她的外型一樣精緻,多了些中性美魅力,如今上映的《深海終劫站》故事簡單,工程師諾拉(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演)盥洗到一半時遇到鑽油油井工作站損壞,不耐深海水壓造成災難,她與路上的同伴們持續結伴前往設備尚為良好的工作站準備逃脫,卻意外遇到來自深海的古老怪獸。

看吧,故事這麼簡單。

《深海終劫站》有著老派恐怖片的魅力,一如《異形》的外太空、《突變第三型》的冰天雪地以及《無底洞》的深海,電影也特別讓人想到《無底洞》,有女性英雄,深海不見天日的視覺恐懼,再搭配主觀有限視角,還有耳旁繁複且混亂的水壓聲,都讓人感到特別恐懼,陷入那有如夢魘一般的幻境,故事短小且緊湊,僅95分鐘,外加只有6個角色,也沒有刻意黑化任何角色,使《深海終劫站》很容易就讓人沉浸其中。

雖然《深海終劫站》根本溯源是在於克蘇魯神話的反擊,人類無止盡的攫取大自然資源,驚醒了深海裡面的大怪獸,與之作出反擊,上古怪獸並非是神,僅為有著基本食慾的怪物,靠著光源以及獵物動靜來覓食,電影也精準掌握了「未知」,一邊有效節省特效的精緻化成本,一邊則製造觀眾的恐懼,看不清楚,所以更加恐怖。

話說回來《深海終劫站》也不用深究太多,不需要反思環保議題,諾拉的未婚夫以及船長路西安(文森卡索 飾演)的懷念女兒,最終只是這部電影的配菜,這片畢竟不是《深入絕地》,不是像那片一樣,重點是主角群的勾心鬥角,而不是怪物的血腥殺戮,《深海》很簡單,就是殺戮與逃脫,如此簡單,也充滿娛樂性。

克莉絲汀史都華仍然一樣漂亮,看在她充滿英氣、魅力的特質兼具,蠻有機會可以承襲新一代女英雄的傳統,並非當年高大英勇的雪歌妮薇佛、琳達漢彌頓,克莉絲汀就是克莉絲汀,也很希望她在未來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