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龍怪客.jpg

比較起布魯斯威利,我倒是更深刻於導演艾利羅斯的演變,在千禧年以降的恐怖片導演,《奪魂鋸》的溫子仁拍了《玩命關頭7》與《水行俠》、詹姆斯岡恩拍了《星際異攻隊》系列,至於其他年輕導演呢?《顫慄》亞歷山大阿甲已經不知下落,同樣的,曾執導過《恐怖旅社》系列的艾利羅斯也是。

艾利羅斯可能有才的,但是《猛龍怪客》沿襲舊作的刻意古典化,讓這個老派的動作片,有著老靈魂,卻顯得那麼不合時宜。

寧願將《猛龍怪客》視為溫子仁的《非法制裁》,只是《猛龍怪客》沒有《非法制裁》那麼偏暗色調,充滿一種詭異的黑色喜趣,《猛龍怪客》太簡單,幾乎讓我一度懷疑這是一部重製補拍就上映的80年代動作片。

只是現今的觀眾怕是無法接受了,就連如我這輩喜愛老派動作片的影迷,都對《猛龍怪客》的平鋪直敘感到相當不耐,男人之間的情誼讓人印象深刻,但那是因為片中飾演弟弟法蘭克(文森唐諾佛利歐 飾演)的表現傑出,老布演了三十多年電影,依舊在情感上表現平庸,要是連恩尼遜或是丹佐華盛頓,絕對詮釋得更好。

《猛龍怪客》無論是槍戰或是虐殺,都顯得平淡,這個老醫生在拿到一把槍之後,瞬間成為復仇達人,雖然一開始還會不小心讓槍把誤擊虎口,血流汩汩,但最終那段難看至極又簡短的槍戰戲,整個人完全升級,像是《終極警探》的約翰麥克連,有著絕對不會被敵人的槍打中的強運,也有著高超的槍擊技巧。

等等,但我們是要看一個醫生如何走上復仇之路的啊,這麼跳躍性的劇情,真的可以嗎?

當然是不行,《猛龍怪客》讓我們看見了導演艾利羅斯與男主角布魯斯威利的貧瘠,讓全片如同雞肋,成為了一部不知為何要拍出來的俗套電影。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