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再敲門  

【幸福再敲門】中文片名的刻意沿續,都讓這部電影強調是【當幸福來敲門】的導演新作,那終究遲緩老邁的父親背影,原本是記憶裡的最為強大,也終究要走向末途,雖然傑克戴維斯(羅素克洛 飾演)在片中曾強調自己至少會活到一千歲,雖然他沒有,但他的形象卻又在整部電影裡面持續徘徊,是非常重要的人。

電影完全不想走得像【當幸福來敲門】當中威爾史密斯與其兒子那樣力爭上游,那樣單純,其實【幸福再敲門】透過兩個時空的互相交錯,格局變得更大,卻也失焦了些,導演Gabriele Muccino的缺陷竟也圖窮匕見,他沒辦法闡述太複雜的溫情,雖然偶有羅素克洛用力抱住女兒的吉光片羽,或是成年後的凱蒂(亞曼達賽佛瑞)對著點唱機的〈Close to you〉放聲大哭,都讓這部電影洋溢著極少卻充滿光輝的時刻。

但這卻不是一部好電影。

【幸福再敲門】的缺陷其實在於故事變複雜了,這一個兩代交錯又有眾多角色的劇本,不僅僅是兩代的主角羅素克洛、亞曼達賽佛瑞,還另外增加一群演技派巨星擔綱配角,包括奧斯卡兩屆影后珍芳達、天才童星Quvenzhané Wallis、《絕命毒師》演技派硬漢亞倫保羅、黛安克魯格以及奧克塔薇亞史賓賽,可說是今年溫馨劇情片當中最強大的明星陣容,光是看到他們登場都值得,只可惜【幸福再敲門】是一個偶有精彩,但節奏難掩鬆散,看到後來也甚至無法知道該如何作結,只好將女兒凱蒂童年的委屈與成年後的愛戀就此做結合,愛情終究救贖了親情,這樣就結束。

而我正在思考,如果【幸福再敲門】沒有那麼傑出的演員,是不是更能表現出這部電影的失敗之處?每一個小配角都很能夠精確去掌握每段戲的節奏,但整體而言卻覺得可惜,或許這個理應很長的故事,拍成影集似乎會比較好一些。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