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種硬的方式  

「西部是個很可怕的地方,在這裡除了你,任何的東西都會要了你的命。」

懂得認識賽斯麥斯法蘭就該熟知於他的鬼才,信手就將各形式的種族、性別及身材玩笑做一個徹底的翻轉。【百萬種硬的方式】由他自編自製自導自演,起自於他的一個笑話「西部蠻荒總是危險的」,再結合他最擅長的辛辣嘲諷,自然成為【百萬種硬的方式】的一種蠻荒浪漫。

嘴巴超賤且葷素不忌的廢柴主角,操著一口愛爾蘭腔調的暴徒連恩尼遜,更被丑角化的書生與妓女,前女友與他那裝模作樣的有錢姘頭,再加上槍法神準高超的女亡命之徒。【百萬種硬的方式】盡其所能讓各種西部經典電影諸如【日正當中】、【荒野大鏢客】的固有角色特性重新詮釋,且以現代化的角度變得更瘋狂。

賽斯麥斯法蘭的Nerd特性早就屢見不鮮,而這回從【熊麻吉】延續過來的廢柴形象卻又再度化成一種偉大的庶民性格,他很廢,他很蠢,但他真的是個好人。他會在失戀的時候反省自己為何沒做好,他會對方比自己厲害的時候稱讚對方,而他也常常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翻轉既定的大盜、警長形象,在【百萬種硬的方式】裡面別說警長從一開始就被噶屁,就連市長露個臉都沒有就被野獸分食,如果說【熊麻吉】是以性慾官能的方式惹你發笑,那這次就在危險的西部生活裡面大玩黑色幽默,讓我們見識再怎麼險惡的地方,廢宅還是有可能出頭天。

Welcome to awesome town

賽斯麥斯法蘭的影迷絲毫不意外他這回依舊毫無禁忌,但我可能最為意外的反而是故事其實變得平順且溫柔化,不若Family Guys的出奇制勝,也不是【熊麻吉】的玩性大發,【百萬種硬的方式】其實很像是打安全牌的電影,當然還是一樣瘋狂好笑,但就不如以往那麼神奇。刻意找來的各明星客串諸如萊恩雷諾、傑米福克斯及Christopher Lloyd,都讓這部電影驚奇連連,如果作為這一類Nerd為主的廢柴電影粉絲,換個不同的時空,這一回還是能讓人拍案叫絕。

P.S.男主角Albert其中有一段與印地安人交談時,提到"Fine, fine."的時候都特別加重音為"Mi La Ku Nis, Mi La Ku Nis" ,原本我以為是我的誤讀而不太在意,但後來看了訪談之後才發現賽斯真的想跟曾與他合作過Family Guys與【熊麻吉】的性感美女蜜拉庫妮絲致敬,即使這回沒合作,仍不忘讓老朋友意外露面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