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  

「遇到困難的時候,記住,要用微笑面對。」

【魔女宅急便】喊了這麼多年,作為經典動畫的原身卻要拍製真人版,要說不擔憂也是不太可能的事,只因【魔女宅急便】的童書系列原本就偏向兒童取向,真有辦法讓真人講出那樣可愛的台詞?

拍過一堆恐怖片,而且大部分都拍得奇爛無比的清水崇,以他對於特效的見長來拍攝【魔女宅急便】,再加上看起來真的有點肉感的小芝風花,會可能詮釋「琪琪」嗎?其實【魔女宅急便】的各種偏見都是不盡正確的,故事在那一片飽滿蔚藍的天空下呈現這個溫暖至極的故事,從宮澤理惠、筒井道隆的一開場就有種濃厚的復古況味,這個故事將把我們帶回從前的童話時光。

【魔女宅急便】對於初看該片的人有何想法尚且未知,但對我這輩喜愛吉卜力工作室動畫的影迷來說,故事則略有改編,更增添原童書系列之後的故事,變得比原版動畫電影更豐富,但卻沒有那樣焦點集中且雋永。

畢竟作為經典的原版動畫,還是吉卜力工作室第一部與迪士尼影業合作進軍全球的片。那麼,就讓我們說說真人版電影,不與那經典的動畫相比。

真人版【魔女宅急便】的蜻蜓哥找來了可愛小男孩廣田亮平,說實話我覺得比原版那個戴著大眼鏡的雀斑宅男好看很多,收容琪琪的麵包店老闆娘則由《最高の離婚》、【我的意外爸爸】當紅女星尾野真千子演出,只客串不到五分鐘的淺野忠信也在片中相當搶眼,但我驚訝的是就連原作者角野榮子也在片中客串一小幕,演出討厭魔女的老太太。

這其實就是我想說的,【魔女宅急便】如果與經典動畫相比太難,那麼不然就讓我們在電影裡面尋找一些可貴的童年痕跡,那些純真的愛與珍惜,多麼美好,這樣不就足夠了嗎?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