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o 2 Poster (2)  

總覺得自己是喜歡【里約大冒險】的人,鸚鵡的故事搭配著華麗的飛行,結合快拍節奏的南美音樂風情,教人不愛也難,但故事難說的其實是續集,當阿藍與珠兒開始度過自己的生活,接下來的故事如何敘述?我以為會更特別一些,然而藍天工作室很不巧選了最取巧的方式,一如【冰原歷險記】系列而後的窠臼,上次你來我家,那這回,我就去你家,同樣的模式,更無趣的訴說方式。

所以【里約大冒險2】似乎就注定比想像中更無趣許多,如果上一回的命運多舛冒險,加上熱愛拉丁音樂的動物嘉年華,看起來不算突破,但好歹也有些新局,不過這一回阿藍跟著珠兒回娘家,瞬時之間有種在看【門當父不對】的錯覺,只是那系列都演了三集,演到勞勃狄尼洛都拿了金酸莓獎,那何以【里約大冒險2】要重複這樣的態勢?【里約大冒險2】也像其他續集電影一樣,照樣讓幾個首集登場的固定角色再次登場,以為在上一集領便當出局的,又回來了,以為在這一集還可以有些戲份的,倒是離開了,那麼新角色呢?

提及新角色卻顯得有些尷尬,角色太多了,多到像是在拍連續劇而非一部電影,突然在故事後半出現的紅鸚鵡,一同對陣競賽已有些莫名,最後更是突然加入對抗貪婪盜伐者的動物大軍,照例強大的帥哥情敵也要先盛後衰,前半段的強大彷彿一點用都沒有,反正轉眼間就變成小孬孬。

這總是【里約大冒險2】的可惜之處,再怎麼懷念傑西伊森柏格的快嘴,再怎麼懷念安海瑟葳的甜美歌聲,這回都像是食之無味的剩餘價值,原來我正在回味的,是第一集早就氾濫成災的創意,根本已無驚喜,相比於去年同樣由福斯影業出品的【古魯家族】,那感動已經削減太多,【古魯家族】本以為只是【摩登原始人】之類的諧趣搞笑故事,沒想到最後卻發展出一整個人類結構雛型的美麗歷史,書寫一整個時代的文化,那麼【里約大冒險2】呢?很抱歉,大概就只等於【森林戰士】或【冰原歷險記4】之類的吧。

順帶一提,音樂部份的驚奇還是一樣好,大概這個劇組將請一個好編劇的薪資都調去配樂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