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實【新少林寺】在介紹少林武學時是不夠詳實的,雖冠以少林寺之名,又意圖以簡易保守的正邪觀念來貫穿整部電影,但遺憾的仍是【新少林寺】骨子裡仍是陳木勝式說教手法,飽含著陳木勝最普通的說理甚而說得矯情,惡人的救贖及佛學的普渡在這部電影裡面顯得太過簡陋。演員包括劉德華、謝霆鋒及一干演技派配角的出演裡面都極力要將這個故事詮釋得精采漂亮,但問題卻反而是這個劇本太過矯情,一邊宣揚普渡眾生的佛學卻另一邊又讓少林寺眾家和尚們大開殺戒,不禁讓人想問主旨何在,是感官上的刺激抑或是理論上的經營?

確實不可能會是感官上的刺激,相對的這是元奎擔任武術指導以來最疲弱的其中之一,包括吳京、熊欣欣等人也無力回天,至多只有一場簡短的熊欣欣與二師兄的對打才讓兩個硬底子功夫的演員盡現拳腳神技,其餘我恐怕連回想都不敢回想。【新少林寺】具備眾多演技男星又有武術好手,電影卻轉得太荒謬且太可笑,請容許我這麼直言,這恐怕是這個陣容最愧對影迷的一次了,同樣是沒有武術底子,但是陳木勝就能讓【男兒本色】盡情展現男性的英勇氣概及毫不扭捏的動作武打,讓三大主角都交出亮眼成績單,相對地這片卻無。

陳木勝老搭檔成龍則在本片裡特別客串,他是個有趣的角色但放置在這部電影又太怪,更別說他的笑鬧式武打硬塞進這部悲劇性質電影的荒謬,拜託,就連陳木勝的【新警察故事】都能讓成龍改頭換面地認真打一回,為何這片卻又恢復其路線。

【新少林寺】仍不是部好作品,但相對於先前的【全城戒備】又像是神作。陳木勝在【三岔口】、【男兒本色】、【新警察故事】之後逐漸開始失落,但也難怪,就連武俠宗師徐克都失落了十多年才靠【通天神探狄仁傑】挽回名聲,我仍然樂見於陳木勝在下部電影能有精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