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應該調整為整部電影的定位,這不是一部純屬於金凱瑞類型的典型喜劇,這應當是屬於一則輕盈活潑的爵士戀曲,擺盪在活潑的陽光底下,如此坦率。我也必須承認我沉浸在整部電影舒適的配樂當中,但搭配著整體的表現模式,實在有些突兀,尤其是我們熟知已久的金凱瑞老兄,他太過頭地詮釋這名狡猾聰明的同志朋友,反而不大適合整部電影的況味,更像作戲。然則伊旺麥奎格卻可愛極了,舉手投足之間都是那樣地溫柔纖細,能投透出那種天生的喜感,卻又展現地如此迷人。

可是【娘子漢大丈夫】依舊很難是我的心頭所好,電影的處理調性實在太有問題,我們一方面被強烈灌輸著「這是真實故事改編,不騙人。」的概念,一方面又只很空洞看到男主角用一些很拙劣粗糙的方式成為大富翁,並且能夠多次輕鬆逃獄,逃獄後又瞬間成為大富翁的不可思議事蹟。讓這個故事的真實,又很像虛幻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另一方面【娘子漢大丈夫】也不是那麼地好笑,我可能還比較喜歡先前的【我愛上流】、【沒問題先生】,【娘子漢大丈夫】更想要求一種深度的探究可能,但又突兀地加入不少金凱瑞式笑料,到底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故事,恐怕連編導本身都無法確知。更何況我認真地認為,這部電影落得了兩頭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