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0  

Photo/龍祥電影【全面進化】

早早就期待過【全面進化】,克里斯多夫諾蘭御用攝影師華利費斯特加上強尼戴普,兩人會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然後在電影結束的那一刻,我努力尋找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名字,果然在executive producer的欄位看到他,不出所料,果然他的貢獻應該真的沒有很大,這也確實是一部很糟的電影。

【全面進化】的故事內容根基於最簡單的科技反撲,我們能看到那殺人不眨眼的反科技組織RIFT,卻又時常高喊著人類自治不能被科技給束縛,我們也能看到意圖緝捕兇手的科學家及聯邦探員轉變心意,一改其面貌也協助反科技組織,而詭異的是這個組織設計精密,卻意外等待超能電腦長達兩年的時間讓其壯大,他們就連誰的科技實驗室在哪都能潛入破壞,這麼一大塊地用來做太陽能發電廠卻絲毫未知,也是怪哉。

故事完全凸顯了華利費斯特對於說故事的困窘技巧,那其實是攝影技巧再怎麼傑出也無法彌補的,明明是這麼精彩的科幻片主題,但電影從頭到尾卻瀰漫著一種欲振乏力的氣氛,完全無力,我甚至到最後一段才開始發現原來這個超能電腦的能力是什麼,但即使可以入侵連線各大電腦,他卻依舊沒發現這麼多人在外部調查他,只能用黑色的粒子線條來進行破壞,作為反派,但這個反派真的不夠強,反而反科技組織RIFT擁有強大火力及優異的滲透技巧,又殺了不少人,簡直比超能電腦還要可怕許多,有夠沒良心啊。

【全面進化】或許到了故事的最終才想要拍出電影的主旨,那就是單純簡單的兩性愛情,也許有成功,但或許全美影評票房皆為慘烈的答案,都是相當困窘的,我甚至懷疑如果克里斯多夫諾蘭幫忙的還算多,那麼年底那部【星際效應】都要開始注意了。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