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未來不是夢-MIB星際戰警3〈Men In Black 3〉

好久不見威爾史密斯,也好久不見這些同伴們,以往陪著我們長大以後來到今日,正當我們正值璀華的年紀將要逐漸邁向壯年。而另一端的探員J卻才說「我覺得我都老了」,對比著那個早在第一集就說要退休但仍拖到第三集的探員K。兩人真的都來到了人生新階段,只是這次的故事不再是針對未來,反而卻要反過來回歸六零年代,這次我們要重新認識的便是探員J,他為何會成為MIB星際戰警的一員,而他的人生將為何會說這些故事呢?

以往總感覺過於輕佻胡鬧的【MIB星際戰警】系列,這一集反而是我最喜歡的一集,本以為第一集的詭異怪誕,第二集的單純炒作,到了第三集依舊是複製過往公式。沒想到這批原班人馬卻套用探員J回溯過去的時機點,趁機複習了一下「美國夢」的美麗價值,這根本就是【阿甘正傳】或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那種懷舊氛圍,眾人一邊幽默的打擊邪惡外星人,卻在最後見識到這一招回馬槍,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啊。彷彿探員J與探員K的關係,從朋友/師徒/搭檔之間,一瞬間昇華為父子的感動,也讓【MIB星際戰警3】有了娛樂價值之外的歷史意義。

 


荒謬遊戲-食人魚:全面獵殺【Piranha 3DD】

當【食人魚】的前集故事鎔鑄出一種新意,以往大膽挑戰史詩格局的亞歷山大阿甲,如此認真的拍攝這個慘絕人寰的恐怖盛宴。上古的食人魚復活,一瞬間將眾多年輕猛男美女的肉體啃噬殆盡,我們一方面擔心他們的死狀,另一方面卻極度渴望看到更多裸體及屍體。如此矛盾的心理被亞歷山大阿甲順利捕捉,拍出了一部精采恐怖片。而【食人魚:全面獵殺】卻志不在此,這回新任導演明顯只想玩,根本不想認真,但用在【食人宴】這樣的惡搞公式或許還行得通,但前集才是令人大為爽快的【食人魚】呢。我們於是看到續集繼續玩得是【食人宴】那一套,蠢呆宅男一定活到最後,英勇高大帥哥一定不是英雄,而且還會死得悽慘。彷彿看到了一次複製,但實質娛樂效果卻是完全消失,令人不懂其意義。



自諷他諷-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
  
 
 
 
 

只能說我已經完全無法忍受沙夏貝倫柯恩那種自以為好笑的諷刺笑點,【芭樂特】直接以偽紀錄片方式撕破美國社會的種族歧視主義,【G型教主】放肆嘲笑時尚圈。擅長幕前宣傳的沙夏早在今年金球獎便裝扮成阿喇釘的模樣參加並大鬧,話題性十足,但這回他真的是玩得太過火,這回更是在第一幕便大剌剌直指這名獨裁者就是要諷刺金正日,正當觀眾又心想,美國人難道只敢批評北韓之際,他又轉個彎大大嘲笑中國的偽民主、歐美社會的資本主義以及美國的表面和平。尤其是對著美國媒體群眾嘲笑他們所謂的「民主」真是大快人心,只是這部電影有太多無謂的低級無聊笑點,也已經玩過頭,例如幫孕婦接生那段實在令人無法忍受,也讓這部電影的地位變得更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