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魂鋸】可謂小兵立大功的經典範例,眾多影界人士只要一提到小成本的佳作都會提到該片,電影的場景總是最小,幾乎全為攝影棚內的布景,演員的演技也爛得相當可怕,但卻不打算就此歇手地繼續將整個故事下去,但這也反而成為了另類的遊戲規則,電影早早出現漏洞,影迷所期待的便從劇情的高潮推演,改為期待死法,我們都像個拆禮物的小孩一樣準備拆開【奪魂鋸】的驚喜,看這麼多的機關把人虐殺,彷彿一整天的工作都能夠得到紓壓。

在此之前,我亦必須坦承在眾多接班人裡面,我相當不喜歡霍夫曼,他的形象不夠立體,相當於怯弱的毒蟲亞曼達,或是自認為上帝的約翰老頭,霍夫曼本身又具有擅長殺人的威能,活像是從【幽靈終結者】的攝影棚跑來的殺人魔,而不具備著恐怖。但電影在經過冗長有如劇情片的【奪魂鋸IV】及【奪魂鋸V】之後,第六集開始恢復水準,並改為開創集體的「犧牲」遊戲,遊戲裡面不停地讓男主角選擇死者,殘忍的遊戲讓人開始又對電影充滿信心,製作群打鐵趁熱追上3D熱潮而將電影的機關遊戲發展成3D立體,也極盡所能的將肝腸當作道具噴射到觀眾的眼前,讓觀眾享受屍塊的.3D效果。

電影最傑出的一段莫過於由聯合公園主唱Chester所擔綱的連環死亡,端看於主角生澀的演技瞬間,突然會發現這其實是一場愉快的死亡饗宴,以殘缺的屍體作為觀眾的娛樂,其實這也就是【奪魂鋸】系列的最終目標,但我不免去思考的是這系列到底打算演多久,長達七年的死亡遊戲從我高中時期一直拍攝至今我都當完兵開始工作還在奪魂鋸,幾個接班人設計一堆機關還要費盡心力抓人來玩遊戲也差不多將近一百人,但我們卻開始發現,雖然當初看完電影後也會大罵這系列作,但每年的萬聖節總是得要這麼愉快一下,不是嗎?

尤其是電影在最終出現了有如動作英雄ㄧ般的姿態,讓霍夫曼進行殘忍的殺戮,我卻開心地看著他所有的作為,或許就是要有這種電影,才能更滿足我們心底的邪惡慾望吧,電影也陪著我的青春一起走到現在,我這樣想著,這就是【奪魂鋸】所告訴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