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確是一個每年都不停在罵這系列的電影,但隔年還是鐵定會到戲院朝聖的傻蛋。電影本身的驚悚精華,早在第一集以後就不可能再續了,身為這類型儀式電影信徒的我們,只是期待這系列電影可否更血腥,更殘忍,更具備著考驗人性的本質,至於約翰老頭每年叨叨絮絮卻又有氣無力的說教,亞曼達的人來瘋,完全沒有特色的中年發福警探霍夫曼,我並不想太過專注,那個詭異的怪異小丑才是電影系列的重點。

但接下來的故事,所發生的一個直接性原因,就是遊戲還能夠怎麼玩,電影的接班人已經越來越多,遊戲機關也顯得越來越匱乏,讓人不免猜疑,難道約翰老頭的資金終於也隨之縮減,無法增加遊戲的成本。但設若電影的血腥程度開始有限,【奪魂鋸】便需要重視的是緊張程度,其餘則不需太過期望。

幸好的是,這集的約翰老頭開始戲份大減,沒特色的霍夫曼警探也將開始執行著他最後的遊戲任務,即便是我不太了解遊戲之於他的重要性,除了他首次的復仇之後,每次的遊戲都比較像是他的個人趣味。這集較為成功的地方是,將從前的些微理念,做了一個小小的推翻,外加上整體劇情較為統整性,以致於電影本身不至於太過糟糕。

甚至老實說,我還算喜歡這次的續集。

電影在一開頭的割肉剁手便用了極為漂亮的剪接畫面,讓【奪魂鋸】系列找回了很久不見的驚悚感。之後的每場遊戲都不見得血腥噁心,但絕對拿捏住了一個基本標準,那便是新鮮感,這次的闖關者所具備的條件不僅僅是玩遊戲,而是將一個又一個的朋友夥伴,生命皆決定在他的手中,於是我們能看到那些在職場上的鉤心鬥角,在電影裡面一一漂亮的被體現出來(而且還是保險公司體系呢)。

但在這次尚且令人滿意的續集之後,我不免又像前幾集一樣提出疑問,那之後呢?下集的突破是3D畫面,那再來呢?演員Tobin Bell曾說過,觀眾喜歡的話可以拍到20集,但影迷們有多期待有等同經典的恐怖片再度出來。當初那兩個年輕的獨立製片拍出了影史上回收成本率極高的神話之一,難道就此結束嗎?James Wang自己推出的幾部電影至今都不算太好,但我仍相信他是才華洋溢的,只需要再一些時間給他,或許他能夠給予觀眾另一次的嶄新驚悚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