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TBS電視台在轉播這一部紀錄片以後,一夕之間便讓這對深情的情侶名氣大燥,感動了無數日本觀眾,也在之後的小說及電影改編有了底本的發揚。但事實上來說,【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將會是一部很難拍攝的電影,首要條件是這個故事很通俗,我們也聽聞過同樣的許多故事典型,但我所激賞的則是電影所處理的手法,則改以不慍不火,平實且生活化的敘述描繪了這個乾淨的故事。

其中在選角方面,瑛太絕對是最完美的適合人選,他在電影【銀色季節】、【家鴨與野雁的置物櫃】裡頭的演技多變,外加去年在日劇【Last Friend】裡頭的深情演出,都讓整部電影增色不少,我想起去年觀看【Last Friend】的時候,一看到他每每深情且溫柔的表現,絕對可以征服所有的女性觀眾。延續到【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典型的日本電影式誇張演出難以在本片有所發展,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化的,平實化的,簡單的敘述了一對戀人從相識、相知、相戀卻又分離的故事,關於現實故事的發展,其實我並不知道後續,但在觀看本片的當下,還真的不得不承認的是,瑛太的溫柔深情為本片增色不少。榮倉奈奈的表現則可能還好,除了她跟原先女主角臉神有些類似,外加上她從前便開朗活潑的演出(其實我有偷偷想過讓上野樹里來演出這個角色),亦也稱職。

但是本片的出色,就在於那一份淳樸的簡單,這裡沒有任何太突兀的戲劇轉折,有的只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體驗,無論是瑛太內斂不外顯的哭泣,或是情緒總是壓到最谷底的雙人對談,都讓故事更貼近,更舒服的靠近了我們的身邊。而我所確認的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作為紀錄片的翻拍,重新製作出一則溫柔恬淡的愛情小品,或許不夠戲劇化也不夠複雜,但那一份簡單絕對可以深深的感動每一個觀眾,平靜的進入這個故事,感受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