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7.5G的世界-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國片回歸已經行之有年,【BBS鄉民的正義】集結那些網路上的故事,將BBS文化搬上電影本來就純屬難事,畢竟這是一個非BBS族群難以親近的故事,而身為資深鄉民的我當然也要提前觀看。但結論卻是很可惜,我十足不喜歡這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確實是導演的深刻觀察之作,他在動畫上的用心經營確實可佩,但這部電影的基本台詞及演技都很可怕,陳柏霖及陳意涵的表現都極致卡通化,像是刻意要吸引某種年齡層族群一樣,連基本劇情都很像是較為適合國小生的安排。即使最後仍強調著「鄉民精神」,眾多號召也有稍微讓我動容了一下,但回過頭來仍覺得這不是一部好電影,但聽說至少比【犀利人妻】好?只是那片我根本連看都不想看就是了。




自行車跑得快-超急快遞〈Premium Rush〉


有著可以迅速預測未來行車路線的老經驗,近年來動作片演上癮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在【超急快遞】裡面演出他最新的本領,他在動作片的領域上也並不差。【超急快遞】的取向很簡單也很明確,就是「小」,簡單明瞭的劇情,一個壞警察,可憐的華人們,還有帥氣的腳踏車英雄,整部電影就可以開始出發了,【超急快遞】掌握最根本的腎上腺激衝的要素,讓我們能跟著喬瑟夫的腳踏車一同在城市裏面穿梭,而這樣快捷的娛樂享受也就夠了。



扁臉族們-羅馬浴場〈Therme Rome〉

其實我也不是漫畫迷,但我就是喜愛【羅馬浴場】裡面那種幽默白爛的調調,光看這兩個世界換來換去就已足矣。再加上電影可愛的穿插時代隔閡的突兀技巧,只是中段偶爾悶了一些,但這不打緊。我總覺得電影裡面描繪兩個世界,但其實都是同一個世界,傳統與現代的日本,經過多次的時光穿梭之後,他們得以獲得平衡。



爛咖派對-巡邏驚很大〈Neighborhood〉

【巡邏驚很大】這部電影很特別,裡面雖然有著三度合作的班史提勒、文斯范恩,再加上近期讓我很愛的喬納希爾,但這部電影還是不怎麼好看。恐怕胃口真的被【醉後大丈夫】、【B咖戰警】這些片養大了,電影不低俗還真的不行,【巡邏驚很大】的低俗太過刻意,像是那場性愛趴我就不知道意義何在?《IT狂人》的Richard Ayoade明顯跟這幾個人化學效應不足,當另三位很HIGH的時候他像是人形立牌一樣完全不合理,最後的外星人大戰也是一樣(但我要坦誠當Richard說出,我們外星人是靠老二思考的時候,喬納希爾回答我們男人也是,這段真的讓我笑翻),其他大致上都是一部蠻糟糕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